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价值百万清代古董顾珏笔筒险当做垃圾扔掉

2014-06-13 09:30 来源:科技讯 阅读

古董笔筒

古董笔筒

雕刻家顾珏的笔筒

雕刻家顾珏的笔筒

  【科技讯】6月11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古董是价值连城的罕见之物,在明眼人的手里就是完美的物品,但在不懂的人眼中它可能就是一文不值的垃圾,近期,英国就上演了一出将百万古董差点丢弃垃圾桶的好戏。

  据报道,一个古代的中国笔筒被拍出了36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60万)的天价,而在拍卖前这个笔筒险些被当做垃圾扔掉,好在一位眼尖的店员发现这可能是一个老物件。

  他的判断力是正确的,这是中国清朝时期著名的雕刻家顾珏的作品。这个笔筒高16.2厘米,且雕刻精美,松树、河流、人物雕刻的栩栩如生。

  据悉,对中国文化很有研究的约翰教授表示:“这是17世纪最抢手的艺术品,笔筒上有艺术家的名字,他当时在中国很有影响力。最神奇的事这个竹子做的笔筒没有任何用胶粘的地方,它现在保存的这么完好也十分罕见。”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