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黄河古道》作者宣称被抄袭 被控方暂未回应

2012-09-20 09:36 来源:西安日报 阅读

  18日近21时,《黄河古道》系列小说作者李达(微博名为@一只鱼的传说)发布微博,称“《黄河古道》(注:指《黄河古道:人形棺材》,下同)遭遇大规模抄袭!他无奈选择微博维权。至19日午后,这条微博引发业内外关注。

  记者从《黄河古道》的出版方魔铁图书了解到,维权方李达在微博中爆料,指出由凤凰出版社出版的《长江的密咒》一书,在未出版前在网络连载时名为《长江秘事》,当时就遭到了天涯、猫扑、腾讯、新浪等多家网站的读者质疑,后来作者改头换面更名为《长江的密咒》出版。但是,即便经过了他大量修改,出版后的作品还是有超过50处抄袭……

  据介绍,2011年3月8日,李达在天涯开帖,以《黄委会老河工:讲讲黄河古道中的诡异故事》为名进行创作,讲述黄河禁忌等神秘文化,后于2012年4月更名为《黄河古道:人形棺材》出版。而被控抄袭的《长江的密咒》一方,其作者古官于2012年4月4日以《长江秘事》为名开帖,讲述长江禁忌。于2012年7月更名为《长江的密咒》出版。在《长江秘事》网络连载期间,被大量读者揭发涉嫌抄袭。网友“18556215”在其连载帖内回帖:“你这怎么这么像黄委会老河工的那个帖子的。你这就是黄河换成了长江”。

  在李达发布的微博中,还详细列举了50余处涉嫌抄袭的段落比对。记者随后联系到李达,他告诉记者:“之前很多读者都跟我说,《黄河古道》被抄袭了,因为没有具体去了解,以为只是简单的借鉴一下,就没太当回事。但直到最近,有位读者专门买了那本书(《长江的密咒》)寄给我,我才猛然发现,哪里是借鉴,完全是改头换面,从头抄到了尾,连人物名称也照抄……”记者也试图联系《长江的密咒》作者,但截至19日15时,作者及出版方均未对此事进行回应。(肖雪)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