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宋美龄纪念封南京热卖 开售7天一抢而空

2014-03-05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阅读

宋美龄逝世10周年纪念邮票和纪念封

图为宋美龄逝世10周年纪念邮票和纪念封。美龄宫供图。 黄李华 摄

  中新网南京3月4日电 (田雯)3月4日,在南京美龄宫看到,其独家经销的来自台湾的文创产品备受市民青睐,特别是宋美龄逝世10周年纪念邮票和纪念封,40套货品开售7天即被一抢而空。

  当天上午,在南京美龄宫看到,此次推出的文创产品有“美龄号”模型机附8G随身U盘、“中正号模型机”——飞虎队P-40型战机、“美龄茶”、宋美龄逝世10周年纪念邮票和纪念封、宋美龄典藏公仔等。据美龄宫服务部总经理周中行介绍,这些由美龄宫独家经销的文创产品,是与蒋介石曾孙蒋友柏所创办的台湾橙果设计公司合作推出的,从原创、制作到加工,均来自于台湾。

  周中行介绍,这批文创产品2月20日一推出,就备受南京市民欢迎,尤其是宋美龄逝世10周年纪念邮票和纪念封,“纪念封上有台北中正纪念堂和士林官邸的邮戳,很有纪念意义,大陆也只有美龄宫能买到。我们跟台湾那边拿来了40套纪念邮票和纪念封,一套售价80元,一周时间就被一抢而空,现在已经买不到了。”

  据了解,这些文创产品的背后都有着自己的“故事”,蕴藏了跌宕历史的记忆,是厚重文化的缩影。“美龄号模型机背后是宋美龄积极建设中国空军,促成美国志愿军飞虎队成立,并在抗战期间立下卓越功勋的历史。这个公仔是宋美龄抱着一只熊猫,还原的是宋美龄去四川卧龙保护区看大熊猫的历史场景。”周中行说。

  当天有市民特地来到美龄宫想购买宋美龄纪念邮票和纪念封,在得知售完以后表示非常遗憾。“我听说这个纪念封只有台湾的中正纪念堂和士林官邸,还有我们这边的美龄宫有卖的,上面有中正纪念堂、士林官邸的邮戳和宋美龄像的印章,我觉得非常有纪念意义,特别想购买一套珍藏起来。现在美龄宫卖完了觉得很可惜。”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