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著名女作家梅娘去世 曾与张爱玲齐名

2013-05-10 09:19 来源:华西都市报 阅读

  5月7日上午10时,著名女作家梅娘病逝,享年92岁。梅娘,原名孙嘉瑞,1920年出生在海参崴。后赴日本入东亚日本语学校高级班、神户女子大学学习。在1942年到1945年这两三年,梅娘写出最有成就的小说集《鱼》和《蟹》。

  值得一提的是,关于梅娘被称与张爱玲齐名,并称“南玲北梅”的说法,也引发一些争议。其中著名学者、张爱玲研究专家止庵在微博上表示,“早晨看见藏书家谢其章短信,知梅娘逝世。谨致哀悼之意。老作家自有成就;但再强调一下,并没有‘南玲北梅’这回事。”止庵还专门贴出自己于2006年发表在博客的文章《关于“南玲北梅”》,详细考证、解释,为何没有“南玲北梅”这回事。 华西都市报记者张杰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