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中文版《原生艺术手册》深受青睐

2013-03-25 09:32 来源:中国南方艺术 阅读

原生艺术作品

原生艺术作品

原生艺术作品

原生艺术作品

原生艺术作品

原生艺术部分作品

  2013年1月,深受全球艺术界热衷、追捧的《原生艺术手册》的中文版书籍正式推出。这本在国外艺术界几乎人手一册的“艺术宝典”,不仅代表了原生艺术的最高发展水平,更体现了对原生艺术及原生艺术群体的尊重和关怀。

  《原生艺术手册》的作者约翰·梅泽尔斯自青年时代起就沉醉于原生艺术的推广与传播。1989年梅泽尔斯创办《原生视觉》,这不仅是一本致力于传播原生艺术的杂志,更是一个向国际公众展示原生艺术的平台。其后,他又主办了《直觉与幻想艺术》、《非主流艺术》、《原生艺术》、《当代民间艺术》、《自学艺术》等多本杂志。经过二十年的坚持与积累,梅泽尔斯于2009年3月向全球推出了这本享誉世界艺术殿堂的《原生艺术手册》。

  约翰·梅泽尔斯因创办了世界上最好的艺术杂志《原生视觉》而于1998年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奖,2006年优涅独立媒体奖授予其“最佳艺术报道奖”,2007年美国民间艺术博物馆授予其“远见奖”,2009年巴黎副市长授予其“巴黎城市勋章”以奖励他为世界文化做出的贡献。

  上海大学出版社能够成功引进《原生艺术手册》的中文版权,得益于多年来对艺术类出版领域的探索与耕耘。目前,上大社的艺术类图书经占据了上海乃至全国的出版高地,推出了一大批中国知名当代艺术家,如李山、王南溟、浦捷等的艺术作品和学术专著,在业内获得了良好的口碑和声誉。因此,引进世界知名的艺术类图书就成为了上大社在艺术出版上的更高层次的发展需求。而原生艺术正因其与生俱来的独特性、异质性、颠覆性,成为了是艺术创作领域的一大亮点。原生艺术在中国的普及和发展,不仅将让中国当代艺术界领略到一种全新的艺术创作路径,更能提升中国公众的审美情趣和道德涵养。

  经过上大社的多番争取,终于得到了约翰·梅泽尔斯的支持。在获得英国原生视觉艺术(Raw Vision)有限公司的中文授权后,上大社即刻邀请了中国最早挖掘原生艺术和推动中国原生艺术发展的艺术家郭海平先生担任“原生艺术丛书”的主编。中文版《原生艺术手册》一经推出,便得到了英国版权方的青睐。他们对图书的整体设计十分满意,希望将该书的封面设计用于原版书的再版上。Raw Vision公司还希望能购进一批《原生艺术手册》,以便赠与相关专家、收藏家和政府官员。

  同时,中文版《原生艺术手册》也受到了作者约翰·梅泽尔斯的赞誉,他带着该书走访了美国、印度及欧洲等许多国家,对图书进行了大力的宣传与推广。上大社在该书的引进和出版上获得了巨大成功,以此为契机,上大社将在原生艺术图书的版权引进上继续发力,争取推出更多世界顶级的图书,以飨读者,从而推动中国原生艺术、当代艺术的健康发展和与世界文明的交融。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