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周洪滨成2012中国最赚钱漫画家 最初作品不受欢迎

2012-11-28 11:10 来源:新京报 阅读

周洪滨在2012年成为中国最赚钱漫画家

周洪滨在2012年成为中国最赚钱漫画家

  作家富豪榜昨日公布漫画作家富豪榜子榜单,漫画家周洪滨以年收入1815万元位列首位。与周洪滨合作多年的《知音漫客》执行主编陈金枝表示,漫画家富豪榜的变化,其实也从侧面体现了国内漫画正在从以往流行的幽默搞笑风格转变得更有故事性和青春性。

  吴怀尧:中国漫画迎来爆发点

  这是作家富豪榜第二次推出中国漫画作家富豪榜的子榜单,今年上榜的漫画家一共15位,年收入全部过百万,其中前五名收入超过500万,依次为周洪滨、朱斌、朱德庸、敖幼祥和穆逢春,而周洪滨与朱斌的年收入突破了一千万。

  中国作家富豪榜创始人吴怀尧向记者介绍了本张榜单的出炉过程,首先通过国内最大的图书卖场,了解一年里漫画销售情况,之后列出大约50位漫画家的名单,再与其出版商联系,逐渐缩减人数,在缩减到20人时,再与作者沟通,最后根据从市场、出版商处获得数据以及和作者沟通,决定排名。在收入中统计了漫画家在连载环节得到的稿费,但是漫画的周边收益没有计算其中。

  在去年的漫画榜单上,统计的是前十年漫画家的收入,吴怀尧认为中国漫画市场在近几年真正快速崛起,而现在是在一个爆发点上。“刊登漫画的杂志已经形成一种气候;从作者来说从单兵作战,到现在随着收入的增加,他们也开始组建团队,比如成立工作室,甚至是成立公司,人数也是有多有少,少的三五个人,多的七八十人,这样就变成集团军作战,这个对他们图书的销量、出版都产生了很大影响。这就是爆发点到来的原因。”

  而在去年榜单前五名的漫画家三位来自台湾,朱德庸位列首席,而今年台湾漫画家的名次普遍下滑,吴怀尧认为,这说明中国大陆原创漫画家已经成了气候。

  周洪滨移动数字平台单月收入过百万

  《知音漫客》执行主编陈金枝与周洪滨一直进行长期合作,她说周进入漫画圈差不多有十年了,早期是幽默型、搞笑路线,起初作品并不是很受欢迎,稿费也很低,一个月工作室的人均收入从一两千元到三四千元的样子。从2006年开始,周洪滨与《知音漫客》合作,后者为他策划了故事漫画的路线,后来他就画出了最受欢迎的作品《偷星九月天》。

  陈金枝还提到周洪滨有数字媒体的收入,这个部分去年还没有,在中国移动数字平台上,他单月的收入就可以达到一百万。(记者姜妍见习记者江楠)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