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莫言回老家安心写作 诺奖结果出来前不接受采访

2012-10-08 11:16 来源:重庆晨报 阅读

  莫言和村上春树,你会支持谁?近日,诺贝尔的各种奖项将陆续公布,其中文学奖部分,据发新社最新报道称,今年的诺贝尔文学奖很可能在中国作家莫言和日本作家村上春树中产生。

  昨日,重庆晨报记者从莫言签约的北京精典博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营销部平媒宣传负责人马越婷小姐那里确认了此消息,她表示莫言已经回老家(山东高密)写新的作品,面对大家那么高度的关注,莫言很低调,“想安心写作品”,在诺贝尔文学奖结果出来前,不接受采访。

  此次成为诺贝尔文学奖的热门候选人,是否和翻译水平高有关系,马小姐告诉记者,莫言签约的出版社都是用固定的编辑,“每个语种会有2,3个外语翻译编辑”虽然莫言是声望很高的签约作家,但是出版社对待其他作者的作品翻译也是一视同仁的。

  “如果说莫言老师获奖,也不是偶然的结果。”马小姐觉得说莫言是畅销书作家,不如说是长销书作家,所以不管莫言获不获奖,出版社对待他的作品的态度是不会变的,马小姐透露,目前莫言和精典博文正计划出文集,还有剧本。“写作品不是为了获奖”没有必要对中国作家能否获奖表现出过度的关注和焦虑。现年57岁的莫言被归类为“寻根文学”作家,代表作有《红高粱》、《丰乳肥臀》等。2011年8月他创作的长篇小说《蛙》获第八届矛盾文学奖。

  (姜雅娟)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