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文学

马克·吐温的十大写作技巧

2020-01-30 09:20 来源:中国南方艺术 阅读

马克·吐温

马克·吐温(Mark Twain)被广泛认为是他那个时代最伟大的美国作家,经常被问及有关写作艺术和手工艺的建议。有时,著名的幽默家会认真回应,有时则不会。在这里,从他的书信、散文,小说和演讲中摘录了马克·吐温关于作家手艺最令人难忘的10点建议。

马克·吐温写作的十个秘诀

1、首先获取您的事实,然后可以根据需要尽可能多地扭曲它们。Quoted by Rudyard Kipling in From Sea to Sea (1899)

2、使用正确的单词,而不是其第二个表亲(近义词)。"Fenimore Cooper's Literary Offences" (1895)

3、至于形容词:如有疑问,请淘汰删除。Pudd'nhead Wilson (1894)

4、不必期望第一次就拿到正确的书本。开始着手、修改或是重写。上帝只是偶尔才会显示雷声和闪电,因此它们总是引起注意。这些是上帝的形容词,如果你打雷闪电太多,读者便渐渐失去了兴趣。Letter to Orion Clemens (March 1878)

5、每当您倾向于非常写作时,就用该死的代替。您的编辑将会删除它,但作品也将保持原样。frequently attributed to Twain, but the source is unknown

6、使用良好的语法。"Fenimore Cooper's Literary Offences" (1895)

7、该死(如果你允许使用这个表达),那么站起来,绕着街区转一圈,让情绪吹散你。多愁善感适合女孩……从很多人那里,有一件事我不能忍受,也不会忍受,那就是,佯装的多愁善感。Letter to Will Bowen (1876)

8、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简短的词语和句子。这就是英语写作的方式。这是现代的方式,也是最好的方式。坚持下去;不要让花言巧语和喋喋不休的句子悄悄进来。Letter to D. W. Bowser (March 1880)

9、 开始写一篇文章的时间,就是当你把它做得令你满意的时候。到那时,你开始清晰而有逻辑地感知到你真正想要说的是什么。Mark Twain's Notebook: 1902-1903

10、无薪写作,直到有人提供薪水为止。如果三年之内都没有人提出要约,尝试以最含蓄的自信心看待这种情况。"Mark Twain's General Reply"

Nordquist, Richard. "Mark Twain's Top 10 Writing Tips." ThoughtCo, Dec. 6, 2018.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