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文学

美国汉学家艾恺赞梁漱溟为人:难得的表里如一

2015-09-06 09:13 来源:京华时报 阅读

  美国汉学家艾恺近日获得了第9届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他的著作《这个世界会好吗?——梁漱溟晚年口述》由三联书店推出增订版。艾恺表示,梁先生的一生几乎参与过20世纪所有重要事件。

  《这个世界会好吗》一书是两人谈话的结集,在书中梁先生论述了中国文化的特点,还谈及了与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周恩来、蒋介石、康有为、章太炎、胡适、冯友兰等人的交往经历。

  问及梁漱溟的为人,艾恺称最难得的还是表里如一,他认为,梁先生的文章诚实地反映出他的观感,未曾因为要顺应时局而掩饰真心,“从一个历史研究者的角度看来,我认为就算再过一百年,梁先生仍会在历史上占有重要的地位,不单因为他独特的思想,而且因为他表里如一的人格”。

  (记者田超)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