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文学

紫穗穗:黑灯瞎话

2014-11-04 09:32 来源:中国南方艺术 作者:紫穗穗 阅读

  (一)

  1、“渴望”和“疼痛”是孪生的兄弟,他们坐在我的左膝和右膝之上,争相邀欢。他们长得多么的相像啊!让我想起张昌宗、张易之两兄弟,盛唐的月色下,那仙鹤一般的男子……他们没有错,“美好的东西,有人无法拥有,就想着直接毁灭它”,历史和时间也是这样想的!

  2、我要趁着风高夜黑,万籁俱静,去写一首“夜晚”的诗,让所有的词语和情绪,都黝黑黯淡,如嗜暗崇黑的蝙蝠一般:打开黑暗之门。因为它们怕光……

  3、谁在“永恒囚禁的黑夜里渴望白昼,又在白昼喧哗的尘光上等待黑暗”,啜饮孤独美酒,让心如独木舟,始终飘摇,不敢靠岸。

  翻破宇内所有词典,没有一个同时明亮又黯淡的词,可以——诠释这种黑白交替的“爱”!秋天的刀锋,再次逼近葵花的头­。

  4、在梦里翻山越岭,遭遇愚公和精卫……梦醒,疲乏的身体里,一部传世的《山海经》奇迹诞生。奇怪的是——它只能用“梦”之手翻阅,无梦的手指,处处空白!

  5、彻夜写诗,就是彻夜不想。彻夜不想,在“一元”的世界里切割灵魂。彻夜写诗,在“二元”的世界里辩证物质。

  这些话,真黑,黑的不像“话”。身未动,心先行,我的灵魂啊,你离开了肉体,就能成为独立的“物质”吗?像一首彻夜无眠的诗,被无数的嘴唇爱抚或亲吻,撩拨而销魂……

  6、夏天真的过去了,每一场雨,都是催命的钟声。荷花听见了,于是褪尽芙蓉裙,袒露玲珑心。西风问:莲心知为谁苦?秋雨答:莲,怜也。藕断了,丝还连,难逃相思苦!
 
  7、极地,极限,极致,每一步都战战兢兢、如履薄冰。我为什么总要身处绝地,感喟“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惊恐……睁开眼睛,一切遁入假想领空。那极地之光、极限岩浆,并未焚烧、融毁——我蠢蠢欲动的大脚趾,它们正漂亮的安寝,等候冲动(的鞭子驱使,极致降临)的再次爆发!
 
  8、啰嗦上,有可爱的小胡须。拔掉一根,就会在对称的位置上再长出另一根。我天天在词语里纵情声色,不亦乐乎的拔着,吟诵着“何以解忧,唯有啰嗦”……并发誓:此生,绝不让“简单”的小白脸俘虏。
 
  9、简单若樱,在小散句的天台上,面红耳赤。她右手扯着月老的耳朵,左手豪情一挥,喊道:“悄悄话,小呢喃……抱歉,我不是燕子,我天生大大咧咧粗嗓门儿,你要爱就爱,不爱请绕行。”
 
  这是黑灯瞎话里,最好听的大嗓门的画外音,收割了迎面而来——所有倾慕的月光和星子。“嘿,不想就不想嘛,有啥了不起的。没有白天梳妆,我就计黑当白。”昙花如此想,夕颜如此想,彻夜无眠的我啊,也如此想!
 
  临渊说爱,多无聊……
 
  10、山河破碎,只因体内藏着一块碎石头。过去是:台湾,现在是:钓鱼岛。那么,未来呢?!
 
  11、你唤醒了沉睡的狮子,又把她撇在一边,囚于昼夜黑暗的牢笼……她饿得咕咕叫——黝黑的咆哮,决定远走高飞,用一枚石器时代的隐形贝壳,做茅屋。
 
  从此,你再也找不到她了。那把曾经射日的巨大弓弩,成为大地的摆设,天空的北斗,所有的箭,将失去“相思”方向和“诗意”靶心……
 
  12、亲爱的小山芋,胆大包天的小红薯,我还没有给你一块正式的山头或菜地,你就养精蓄锐、大张旗鼓的招兵买马,在我欢喜的目光里,落草为寇了……
 
  现在,我们无言对峙了许久、许久,眼睛涩涩的、疼疼的,你累了,我也累了,我要挂起免战牌,和云朵一起洗洗睡了。明天,我们可以继续,继续这般赌气的对视,看谁先眨眼……嗯,未来,我还会和你轻轻耳语,哈气如兰,陪你幻想,陪你发芽,陪你肆无忌惮,说最黑、最壮的情话。
 
  哦,卖糕的,你的手,真多啊!难不成你也想做大慈大悲的千手观音吗?给阳台上安分守己的植物兄弟们,讲经说法吗?那你,先度我吧,先把小穗儿遗失的睡眠找回来,然后还她一滩止水的娴静和深沉吧……
 
  晚安,小山芋!好梦,小红薯……
 
  13、香烟的侧面,是罂粟的嘴唇。吸烟的女子,灿烂且寂寞的开放,“似弘”陨落……

  就停在这里吧,停在13的黑暗里。不让忧伤上演,不许玫瑰血红,黑灯瞎话,自此而终。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