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文学

中国话剧百年诞辰32台大戏在京上演恭祝

2012-09-29 19:37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王菲 阅读
 昨天(9日),来自全国各个省市30多家话剧单位的代表和北京十余家剧场的代表云集在东方花园酒店,共同参加纪念“中国话剧诞辰100周年暨第五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的新闻发布会。记者了解到,从4月份开始,来自全国各地的32台话剧剧目将先后在北京各大剧场上演。除此以外,中国话剧诞辰100周年纪念大会、中国话剧诞辰百年学术研讨会、中国话剧诞辰100周年纪念邮票出版发行活动等也将陆续举行。

2007年是中国话剧百年华诞,戏剧界都准备在今年大显身手。在这个隆重的时刻,最令人瞩目的莫过于“中国话剧诞辰100周年暨第五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这次展演将变成一次中国当代优秀戏剧作品的大荟萃。记者了解到,这次来北京上演的32台剧目是从全国各地申报的74台剧目中,通过专家评审而筛选出来的。由于竞争非常激烈,这些脱颖而出的作品都有着极高的话剧水准,代表了我国各地不同的话剧风格。从今年4月开始,这32台剧目将在北京城区内的11个剧场轮番上演。

在此次展演中,北京地区将会有6台大戏参加演出。实力雄厚的中国国家话剧院将上演描写知青生活的力作《荒原与人》和朱媛媛、刘佩琦等大牌明星主演的话剧《红尘》。享誉海内外的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将上演由冯远征主演的、描写北京历史变迁的话剧《全家福》和另一部名为《玩家》的话剧。总政话剧团创作的大型话剧《黄土谣》和解放军艺术学院创作的军队题材话剧《我在天堂等你》深受北京观众的喜爱,这两部剧目也将参加此次展演。

这次参加展演的剧目可谓精彩纷呈。观众们除了北京地区的剧目,还能看到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各具特色的话剧作品。天津人艺带来的、描写古玩商的话剧《望天吼》、承德话剧院的《棋盘岭》、山西省话剧院描写晋商的话剧《立秋》、内蒙古话剧团的《牛玉儒》、武汉人民艺术剧院的《张之洞》等都将悉数登台演出。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