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文学

陈数点数自身优势:简爱身上有我的影子

2012-09-28 17:42 来源:每日新报 作者:曹文雨 阅读

\

袁泉版简·爱

\

陈数版简·爱

     12月10日至23日,国家大剧院首部原创话剧《简·爱》即将开始第二轮的演出。陈数接替袁泉出演简·爱,作为全剧唯一的新人,导演王晓鹰不仅为她量身安排了排练日程,更为她精心挑选了对词搭档,全程陪练。陈数坦言,从拿到剧本那一刻的跃跃欲试到排练的不断深入,她觉得自己与简·爱的心越走越近了。

    去膜拜简·爱而不是演员

    记者:接到《简·爱》剧组的邀请时,你意外吗?是什么样的心情?

    陈数:挺意外的。我去年出演了一年的话剧《日出》,以为会有一段时间不会再接触话剧,这次能参演《简·爱》对我也是一种很大的认同。

    记者:陈数版《简·爱》一定会被拿来跟袁泉版《简·爱》相比,对此你怎么看?会不会有压力? 

 

    陈数:《简·爱》的故事通过电影让很多中国人耳熟能详,这次这部话剧把当年的电影音乐作为舞台音乐,一下子就唤起了我少年时代的情感。我和袁泉既是同事也是同乡,我听说她也很高兴由我来演简·爱。袁泉扮演的简·爱气质空灵,我很欣赏,但我只会考虑我怎么成为简·爱。我想说的是,如果你走进国家大剧院,那么,请你去膜拜简·爱,而不是我们这些演员。

    记者:袁泉即将生子,你的个人问题进展得如何?

    陈数:我的婚期还未确定,结婚生子是很自然的事情,我婚后一定会生孩子的。

    记者:王洛勇被称为洋味最浓的男演员,你跟他的配合怎么样?

    陈数:王洛勇老师是一名非常好的演员,这与他在国外多年的舞台经验有关联,包括声音的运用。在第一次配合时他就非常入戏,这种态度很带动我。

    我不是一个特别漂亮的女人

    记者:你有过简·爱那种对容貌的不自信吗?

    陈数:《简·爱》是对我的少年时代影响很大的一部作品,我有过特别不被人重视的经历,我小时候哥哥很漂亮,亲戚就批评我不好看,我妈说我是捡来的。包括我上舞蹈学院,后来到东方歌舞团工作,大家总认为我的专业虽然不错,但形象不是很好。

    记者:无论是《暗算》里的黄依依,《日出》里的陈白露,还是《倾城之恋》里的白流苏,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华贵仿佛成了你的标签,但在很多人的心里,简·爱不是艳丽的,这种气质上的差距会不会影响到你对人物的塑造?

    陈数:我认为我不是一个特别漂亮的女人,之所以在影视剧里有这样的气质,更多还是角色内在性格的需要,比如陈白露就需要华贵的艳丽甚至需要有些颓废感,白流苏就需要大家闺秀的书卷气等。简·爱是朴素而内心强大的女性,她对真诚情感的解读,对爱与尊严的判断,这种气质我并不陌生。

    记者:简·爱有着不快乐的童年,这对她成年后的性格和心态有很大影响,你觉得演起来最难的和最有把握的分别是什么?

    陈数:简·爱的内心戏很重,这种个性的刻画要求非常细腻精准,对于演员来讲不太有利,因为她不像陈白露那样有很多肢体上、情绪上的表达可以帮助演员塑造人物。同样作为女性,简·爱因为自尊自重而所做的坚持是我非常认同的,在这个圈子里,要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在简·爱身上我能发现自己的影子,我想这就是我能驾驭并很自信能演好的东西。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