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人物

谭咏麟:张学友刘德华听了我的话才有今天

2012-09-28 12:13 来源:凤凰网 阅读

  刚刚在香港做完一连6场“温拿38周年”演唱会,谭咏麟又将于4月9日到内地展开“再次感动”个人演唱会。昨日,他来广州做宣传并接受了媒体的独家专访。说起近年来提携身边不少朋友一起赚钱,谭咏麟表示,香港娱乐圈的男男女女几乎没几个人没有受过他“指点迷津”,连张学友和刘德华两大“天王”当年也曾受益于他的劝诫才有今天。一直自称“年年25岁”的谭咏麟还笑称,他会一直唱下去,“直到有一天觉得自己已经26岁”。

  四大天王都曾受益

  今年已62岁的谭咏麟,仍一直开唱忙个不停。他说,即将在广州举行的“再次感动”个唱是去年定下的行程,除了所有道具与程序照搬香港的首轮演出,还会特别请MR。组合做嘉宾。他毫不讳言是有意要提携MR.,“我是过来人,不想他们走冤枉路,而且帮人只是举手之劳,只要有人问,我都会给建议。如今香港娱乐圈的男男女女,几乎人人都有受我的提携”。

  谭咏麟笑说,除了关楚耀、李克勤,连当年的四大天王都曾受益。“我敢说,张学友与刘德华两个人绝对是听了我的话才有今天的。当年张学友在宝丽金,歌路被定死了,他一度相当落魄消沉,不知该往哪走。我们当时经常一起聚会、喝酒,我跟他聊过几次,在他最低潮时跟他说‘一定要顶住’,不久他果然就有了《饿狼传说》。刘德华在艺能的时候,公司也有一位拍档让我转告他,叫他别再唱歌了,因为当时天天都有八九部戏等着他,不如专心去拍戏更好。我跟刘德华说了这个建议后,他问我该怎么办,我告诉他,想做巨星就要比我更努力三倍。我没想到他不仅比我努力三倍,甚至比我努力五倍有余!”

  20年前就已赚够了

  年初的香港“温拿38周年”演唱会上,谭咏麟被钟镇涛取笑有“两房太太”,除了结发妻子,还有一个从歌迷变爱人的“二房”,甚至为谭咏麟育有一子。谭咏麟在演唱会上首次公开讲到两位妻子,并当众承认“都是我的错”,此事一度引起轰动,港媒还大爆谭咏麟因此与钟镇涛反目。昨天的发布会上,谭咏麟对此一笑置之:“当时是演唱会的气氛至此,我没办法才讲了一点点家事。这种私事我不想整天挂在嘴边,因此不会再回应什么。”

  有人说,“温拿38周年”演唱会其实也是谭咏麟在提携一众老友赚钱,他对此倒是直认不讳,并表示向来都是公平分摊收入,“有钱赚当然是好事,更何况这钱也是他们自己赚回来的,没什么不好”。至于他自己是否也赚了不少,谭咏麟笑说:“20年前我就赚够了,因为我从来要求都不高。虽然我什么都享受过,一度也同时拥有过八九辆豪车,但我还是习惯简单生活。而且,我的个性很随和,无论台上再华丽,下得台来我便会享受普通人的生活,在茶餐厅吃碗馄饨面已经足够开心。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