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人物

岩井俊二11月在京沪开音乐会 将首次登台演奏

2012-09-28 09:38 来源:新京报 阅读

  (记者孙琳琳 郭延冰)日本著名导演岩井俊二昨日现身北京,为将于下月分别在上海和北京举行的三场“岩井俊二电影音乐会”宣传。据悉,这三场音乐会将由曾担任《情书》等片的配乐钢琴演奏者牧野由依演奏,共挑选了岩井俊二五部电影中的二十多首曲目,届时他本人也将亲自登台演奏。

  岩井俊二透露,今年6月来中国参加上海国际电影节时,他萌发了举办电影音乐会的想法,“我一直想在中国做点什么,听说中国有不少我的影迷很喜欢我的电影音乐,就决定以举办音乐会作为开端。”此次岩井俊二亲自挑选了《情书》《四月物语》《关于莉莉周的一切》《花与爱丽丝》及《吸血鬼》五部作品中的二十多首电影音乐。据岩井俊二透露,自己是在做《情书》时与音乐会演奏者牧野由依相识的,当时她只有8岁。

  这是岩井俊二首次举办个人作品电影音乐会,他透露届时自己也将登台演奏,“这次我主要负责的是现场讲述音乐和电影的故事,不过牧野由依要求我也弹上几曲,其实我从未学过钢琴,都是自己弹着玩,一想到要首次登台演奏,我感到很紧张。”虽然岩井俊二从未学过钢琴,但在《燕尾蝶》之后,他便开始为自己的作品担任作曲,而他的创作方法也十分特别,“看到影像我的脑海里就会出现相应的音符,然后我就在琴键上一个个地找,所以每次完成一部原声音乐,我都很惊讶我是怎么做出这样的曲子来的。”据悉,岩井俊二电影音乐会将分别于11月17日在上海、11月19日和20日在北京国安剧院上演。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