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人物

英格丽·张:形象不等于名牌,炫富不等于贵族

2012-09-28 09:25 来源:贵阳日报  阅读

\

  英格丽·张:

  形象不等于名牌大会战

  作家简介

  英格丽·张,加拿大籍华人作家、国际形象设计大师、星相及心理咨询专家,在西方系统地接受了商业形象设计与管理的训练,曾获得加拿大国际形象设计所“商务形象管理”咨询师证书、英国CMB形象设计资格证书,任CMB形象设计咨询师。对沟通心理学、心理星相学、催眠理疗、灵魂商数等方面有很深的造诣,著作《你的形象价值百万》在中国持续畅销长达8年,正版累计销量超过50万。

  在中国的图书市场里,有一本书可以算是出版界的奇迹之一,出版8年以来,即使不断被“山寨”,但是依然畅销,《你的形象价值百万》是加拿大籍华人作家、国际形象设计大师、星相及心理咨询专家英格丽·张的处女作,因为传递了成功形象设计的优秀智慧而被读者青睐。

  10月,在连续畅销八年以后,这部优秀的作品以崭新的内容和令人回味的老面孔再版,封面再次用上了英格丽经典的身着“幸运西服”的气质照片,她表示这张照片就是她作品的“防伪标识”,“我再版这本书,一是要给盗版者一个正面的回应,二是完善了书中的许多内容,希望能帮助更多的读者。”在接受本报“作家在线”栏目专访时,英格丽·张说,随着中国经济的腾飞,越来越多的人走入迷恋品牌的误区,而她的这本书就是要让大家知道,形象,并不等于品牌大会战。

  形象,就是能量场

  最新版《你的形象价值百万》被称为“全方位成功2.0升级版”,在这本书中,作者表达了一个观点——“你就是你所穿的”。这句话在网络上流传甚广,得到了许多支持和赞同,也产生了不少误解。有网友质疑:“难道穿上高档名牌,就会得到尊重和欣赏吗?那些富二代网络上炫名牌,不是遭到了大家的唾骂吗?”对此,作者表示,形象不仅仅是视觉效益,更是一个人的能量场、影响力,灵魂的光芒才是形象的终点和核心。“你就是你所穿的”不是一句狭隘的话,它也传达着“你就是你的行为”、“你就是你的心理”、“你就是你的精神”等等。

  记者:在新版的《你的形象价值百万》中,你对“形象价值百万”这个概念有了新的突破,请问这个突破体现在哪里?

  英格丽·张:通过这本书,让我终于有机会告诉人们,形象设计不是简单地教人穿衣打扮的技巧,形象,绝不仅仅是视觉效益,而是一个人的能量场,是影响力、魅力、灵魂的光芒。这一版最大的突破是:这本书升华出全方位成功的理念,我把十五年来所研究接触的理论和案例,经过七年的沉淀,整合成为一个“全方位成功的三环模式”。它展现了一个成功者的外表和灵魂一样的魅力,而这种成功不是单一的仅有财富者,或者身着破衣烂衫的精神富有者,其实拥有财富和精神丰富并不矛盾。而这本书里,也涉及到了我们对于成功的反思。成功不是简单地追求财富,是有智慧的展开生命的画卷。成功是在牢靠的思想基石上,建立起一个人的哲学理念。成功不是一夜暴富,不是投机,而是长期、持久的被积极的生命哲学所激励,而不是依靠短期的激情去投机。当你真正达到了“形象价值百万”的时候,你的成功也就完整了。当然,书中也包含了新的章节,是我对于毕业生和正在寻找工作的人的一点警示:“没有价值的形象”会丧失一个难得的面试机会。现在社会竞争激烈,大学生的压力很大,但自己又缺乏社会经验、人际心理的知识。如果不知道这些,可能面试的几分钟、甚至几秒钟就决定了别人对你的印象,而这一次次的面试失败,就会一次次的打击你的自信,当你自信全无时,你面临的就是更大的失败……很多人就是在这样的恶性循环下一蹶不振的。如何成功地找到第一个令你满意且可以发挥你的特长的工作,是有助于你今后成长的。   记者:目前,你认为国人在自身的形象设计方面最需要改进或改变的是什么?对于这些方面,你有什么好的建议或意见吗?

  英格丽·张:还是那句话,形象,不仅仅是穿衣打扮!不仅仅是视觉效益!而是一个人的能量场,是影响力,魅力。“你永远装不成你不是的那种人!”我在书的前言中,对形象有过阐述:人的形象会渗透到他生活的每一个角落。一个有意识的人,很快就会领悟到形象是内外如一的整体。形象的精髓,来自于内外的同时修炼!当然,落到具体细节上,要讲究穿着、行动。对于职场的衣着、行为等方面,我敢自信地说:“你只要读懂这本书足以。”但衣着并不是职场的全部,不是最重要的,我一直在传递关于职业形象修养的信息,职业品性更为重要。我曾说过“没有形象打不开门,没有品德走不长远”,“成功的形象是一生的修炼”。如果没有意识到要提高自己的“内外品质”,就不会有“全方位成功”的形象。 

  炫富不等于贵族

  采访中,记者问英格丽·张,对于现在很多中国人在富裕起来后,花很多的钱去购买名牌,打造形象,这样的行为在她看来,是种什么心态,英格丽·张坦然回应,这是一个国家发展过程中一个必经的阶段,但是从“形象学”的角度来说,品牌不等于好看,炫富不等于贵族。

  记者:现在网络上流传各种各样的富二代炫富照片,他们的名车、名牌、名包,也给他们带来了不少争议,那么,作为富人或者已经成功的人,应该如何注意自己的形象?     

  英格丽·张:“炫富”的人和我所说的“贵族”不同,我在书中讲到“三代才出艺术家”,“礼仪”、“贵族”都是需要长时间的熏陶,“一夜暴富”的人自以为有钱就是贵族。但这其实是大错特错!其实有许多案例可寻:为什么美国人到英国学习?如果比起富有,美国人应该不比英国人差,但美国人会说:“当年美国处于‘淘金时代’时,大家都有钱,但是没有文化。而更深层次的是,我们要把在第一代贫穷缺乏的自信,在第二代补回来。”喜好名牌本身并没有错,我甚至认为用名牌比低廉的东西环保,但前提是你拥有了一件名牌物品后,不会很快的换掉。比如,这本书的封面上的照片,我那件“幸运西服”,已经穿了快二十年了。但现在很多人只是用名牌去炫耀自己的财富,这个和我说的就是另一回事了。形象,绝不是“名牌大会战”。富二代的形象,不会因为自己在别人面前疯狂的炫耀财富而被认可!他们天生有优势,不用为生存而苦恼,所以他们更应该真正地去了解,如果要让别人发自内心的尊敬你、承认你、认可你,并不是你靠用什么牌子的包、开什么样式的车来得到的。我还是那句话:“没有德行走不远”,要做到对穷富一视同仁。

  中国作家要学会保护自己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