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艺术史论家邹跃进先生16日清晨去世 享年53岁

2012-09-27 23:20 来源:99艺术网 阅读

\

  艺术史论家邹跃进教授

  16日从微薄上获取信息著名艺术史论家、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美术史系主任邹跃进先生因病去世,艺术批评家杨卫等发布了这一消息。著名策展人皮力等人已建立了“追思美术理论家邹跃进教授”这一主题,以此纪念邹跃进先生。人文学院院长尹吉男说道“邹跃进教授走了,享年53周岁……”。时致中午,社会各界人就邹跃进逝世纷纷在微薄上发表言论以表悼念。

  邹跃进教授逝世语录:

  尹吉男:邹跃进教授走了,享年53周岁。

  王璜生:老邹,走好!永远怀念你!

  杨卫:邹跃进先生已于今晨离开了我们,大哀!

  皮力:追思美术理论家邹跃进教授

  吕澎:老邹是一个在学术事业上没有私欲的人

  菩一蒲:在美院时,老邹就住在我们寝室旁,不想他己离去

  李伟明:我们永远怀念你!一直为你“祈福” 邹老师

  彭小猪 :泪流满面,现在我们等不到他回家了。

  邹跃进简介:

  邹跃进,生于1958年,湖南隆回人。1978年入湖南轻工业学校美术专业学习,1982入湖南师范大学美术系学习,1989年入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史系学习,1992年获硕士学位,2002年获博士学位。后为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美术史系副教授,副主任兼美术理论教研室主任。

  专著

  《他者的眼光:当代艺术中的西方主义》、《新中国美术史》、《艺术导论》、《毛泽东时代美术》等。曾经在《美术研究》、《文艺研究》、《美术观察》杂志等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