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法女艺术家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艺术家称号

2012-09-27 23:19 来源:新华网 阅读

  (记者江珍妮)总部位于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3日宣布,将授予法国雕塑家及画家赫德娃·塞尔“和平艺术家”称号,以表彰她在弘扬教科文组织理念、捍卫宽容精神以及通过艺术促进文化交流方面所作出的贡献。

  塞尔以其雕塑、挂毯和珠宝作品而为世人所知,她的“和平之树”雕塑已成为和平的象征。在与教科文组织亲善大使伊沃内·A-巴基的密切合作下,塞尔创立了设在约旦首都安曼的女艺术家中心并担任联合总裁。

  获得教科文组织“和平艺术家”称号的均为国际艺术界的知名人士,他们运用个人在某一领域的影响力和威望,帮助推广教科文组织的理念及活动。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中国影视明星巩俐、中国昆曲艺术家张军、加拿大歌手席琳·迪翁、喀麦隆音乐家马努·迪班戈等都曾获得这一殊荣。

  授名仪式将于18日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举行。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