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中国国家画院建院30周年青年美术作品展举行

2012-09-27 23:09 来源:新华网 阅读

  新华网北京10月31日专电(记者 彭红)“东方既白--中国国家画院建院30周年青年美术作品展”30日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举行。

  2011年是中国国家画院建院30周年。中国国家画院自1981年建院以来,已走过了30个年头,步入“而立之年”。从“文化部中国画创作组”到“中国画研究院”再到“中国国家画院”,从单一的国画专业发展到国画、书法篆刻、油画、版画、雕塑、美术研究、公共艺术专业齐全、机构完备的现代新型画院,在这30年间诞生了很多在中国当代美术发展史上具有重要影响的艺术大师和美术作品。

  此次展览是中国国家画院建院30周年美术作品系列展览之一。青年画院是中国国家画院为组织、推动和服务于全国青年美术家的学术研究和美术创作、推出青年美术人才、倡导精品力作为宗旨而建立的专业美术创作研究机构之一。此次参展作品是从全国青年美术家众多美术作品中遴选出的优秀作品,中国画103件、书法篆刻27件、油画38件、版画16件、雕塑31件、公共艺术14件,共计229件。此次展览是当代青年美术家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展览集中展现了当代中国社会在思想开放、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的时代背景下青年美术家们充满创造力和激情的作品。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在展览上说,青年美术作品展不仅为青年美术家搭建了一个展示才华、交流切磋的平台,同时也给我们一个研究中国当代青年美术家的思想和创作的机会。通过这些青年美术家的作品,我们看到一个充满激情和活力的青年美术家创作群体,反映了当代青年美术家的一个缩影,他们的作品从创作观念与思想、艺术语言与风格都呈现出这个时代特有的风采,可谓海纳百川,百舸争流,百花齐放,这是新时期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在青年美术创作领域的生动体现,是新时期青年美术家智慧和辛勤汗水的结晶,是新时期青年美术创作的丰硕成果,更是国家文化战略与文艺政策所取得的必然成就。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