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老舍书法作品首次展出 舒济透露父亲一生爱书法

2012-09-27 23:03 来源:北京青年报 阅读

  “老舍与北京精神”系列活动举办——

  为纪念老舍诞辰113周年,昨天,北京市文联携手北京老舍文艺基金会、北京作协、老舍纪念馆共同举办“老舍与北京精神”系列活动。其中最惹眼的是“瞧这一家子——老舍@胡絜青@舒乙”书画联展,首次展出老舍一家真迹五十余幅,包括老舍的书法作品。

  老舍之女舒济告诉记者,老舍一生都爱书法,晚年几乎天天练习。老舍之子舒乙称,老舍先生本人酷爱魏碑,其作品绝大部分都在朋友手中,书法作品的词都是他自编的,或是诗,或是一段有趣的话;其母胡絜青,是职业画家,曾师从齐白石,能左右开弓,写意,工笔俱佳,尤擅菊松,越老越有劲,作品世间流传不多,精品全在老舍纪念馆内,日后将有专门画廊常年展出;小妹舒立,喜画猫,画龄已有四十余载;大姐舒济,忙中偷闲,善作小画;老二舒乙,六十岁始作画,已举办个人画展十七次。

  除了“瞧着一家子”书画联展,“老舍笔下的北京春节”图片主题展览也同时进行。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