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现在的古玩艺术品市场能否买东西

2017-11-27 09:26 来源:新浪收藏 阅读

  季涛

  应“今日头条”平台栏目之约而作。

  具体来看,现在的古玩艺术品市场分化严重。

  首先,高端古玩艺术品已经在回暖的道路上了。古代书画、近现代书画、古籍善本、碑帖、佛像、瓷器近两年都有了不错的表现。表现不太好的仍旧在调整的主要是在当代书画、当代艺术上面,由于当代的东西数量多,受众面广,因此影响面很大。其原因在于市场的成熟,投资者和收藏者更加看重藏品的历史价值和稀缺性。

  由于藏家对于真品的进一步渴求,人们开始更加愿意去品牌拍卖行、画廊和艺博会去买东西,这些年古玩店、地摊的生意越来越难做,从这一角度上看,似乎是江河日下、哀鸿遍野。实际上,这表明了市场在逐渐成熟中不断在洗牌。

  文玩市场由于炒作过头近两年下滑显著。由于其投资性不足,主要适合艺术消费和装饰,因此,未来投资人群会逐渐退出这一市场。

  在目前的市场状况下,是等待还是出手?这要因人而异。

  作为艺术收藏者和消费者,喜欢就可以出手,无论市场如何总可以买到心头所好。

  对于投资为主的行家,应该顺应市场的发展趋势,去买那些具有多重价值,具备稀缺性,真品依据充足,处于价值洼地的古玩艺术品。也许目前的市场状况正是出手的好时机。

  对于古玩艺术品的初学者,则应该抓紧时间学习研究,选好指导老师,确定好自己的收藏投资方向,多去博物馆和品牌拍卖场观摩学习,先求深度再拓广度,逐渐使自己具备鉴定评估的能力。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