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流通纪念币为何备受青睐

2016-05-06 08:46 来源:京九晚报 阅读

  来源:京九晚报

  一是“物以稀为贵”

  纪念币是一种限量发行的货币,只能一次性生产,并销毁模版。据资料介绍,目前纪念币发行量最大的是“毛泽东诞辰100周年”纪念币,发行量2000万枚;发行量最少的是“中国人民银行建行40周年”,只有100多万枚,这对一个拥有十几亿人口的泱泱大国的众多集币爱好者来说,是远远不够的,其收藏价值必然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加。

  二是纪念意义

  纪念币都是纪念历史重大节日、事件、杰出入物。收藏纪念币,就像收藏了一册精致历史书藉,具有极高的历史价值。

  三是纪念币具有保值、增值功能

  纪念币以镍铜合金、钢芯镀镍、铅合金质材铸造,每枚成本价高达0.96元,几乎与币面价值相等。使它和金银币的水涨船高的保增功能相似。而社会上集币人多,僧多粥少,使纪念币身价百倍,增值是不言而喻的。

  四是纪念币的艺术欣赏价值

  纪念币被誉为国家“名片”,其设计新颖,铸工精湛,制作精良,图案美观大方且寓意深远,具有很高的美学、艺术、历史以及欣赏等价值,并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我国的工艺美术和科学技术水平。由于我国发行的金属流通纪念币还具有浓郁、独特的民族风格,在海外钱币市场上也颇受钱币收藏者和投资者的青睐。此外,流通纪念币还是馈赠亲友之理想佳品。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