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美国父华盛顿亲笔信再拍高价 321.85万美元成交

2012-09-28 05:28 来源:羊城晚报 阅读

美“国父”亲笔信再拍高价

    美国“国父”乔治·华盛顿写给侄子的一封亲笔信4日在纽约佳士得拍卖行拍得321.85万美元,大幅刷新华盛顿信件拍卖价纪录。

    华盛顿1787年11月9日在弗吉尼亚州芒特弗农写下这封给侄子布什罗德·华盛顿的信。他在信中坚决支持签署《美国宪法》。布什罗德后代珍藏这封信已逾百年。

    一些专家先前分析,这封信是“有关美国宪法的信件中表述最清楚、措辞最有力的一封”,是华盛顿信件中“最有意义、最丰富的一封”,成交价估计在150万至250万美元。

    佳士得拍卖行一名发言人说,这封信“身价”大大超出先前预计,原因是其内容较为珍贵。拍卖行未透露买主身份。

    华盛顿信件先前最高拍卖纪录是2002年创下的83.45万美元。

    佳士得拍卖行说,当天刷新拍卖价纪录的还有美国短篇小说家、诗人埃德加·艾伦·坡的两件作品。一名美国收藏者出价83.05万美元拍得艾伦·坡16行诗《献给安妮》手稿,创下19世纪文学作品手稿拍卖价新高。艾伦·坡的第一本诗集《帖木儿和其他诗》首版当天拍出66.25万美元,刷新19世纪诗集拍卖价纪录。(据新华社)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