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蜂巢当代艺术中心馆长夏季风:好作品不愁市场

2015-11-30 08:54 来源:新浪收藏 阅读

  2015 ART021上海廿一当代艺术博览会于11月20日至22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作为Art021创办后第一届即参加的机构,蜂巢当代艺术中心本届将推出参展以来最强大的艺术家阵容:梁铨、马树青、段建伟、宋陵、刘野、王顷、金石、屠宏涛、李青、夏禹、冷广敏、臧坤坤、李平、钱佳华、季鑫,共15位艺术家,参展作品创作媒介涉及装置、水墨和架上绘画等。在Art021艺博会现场,新浪收藏对蜂巢当代艺术中心馆长夏季风进行了采访。

  新浪收藏:本届021上海艺博会在挑选作品方面出于哪些考虑?

  夏季风:主要是考虑到021的升级,021连续参加了3届,每一年场地都在扩张,之前都在外滩,今年在上海展览中心,场地规模更大了,我们订的场地也比原先大,所以这次我们带来的参展艺术家也比以往多了15位,老中青三代艺术家都有,涉及装置、绘画、水墨等。

  新浪收藏:对于今年的藏家专场,您通过跟藏家沟通,有什么感受?

  夏季风:好多人认为现在的经济不太景气,从最近的拍卖(比如嘉德)包括我们做展览藏家的购买情况来看,实际上跟经济没太大关系,只要是真正好的作品仍旧很有市场,昨天来了很多我们以前认识的老藏家,还有一些的新的藏家,我们的订单量还是很大,达到了预期。

  新浪收藏:您觉得021上海艺博会与其他博览会相比有何优势?

  夏季风:021上海艺博会是比较精致的艺术博览会,这点与其他大型的博览会不同,大型博览会通常会有一个问题是,一圈转下来很累,参展商质量参差不齐,021对参展商的要求很高,水平挺整齐,每家都会让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觉,同时服务意识很强,不管是软硬件,尤其是招商能力和宣传推广能力,跟国际上一些优秀博览会不相上下。

  新浪收藏:蜂巢这次带来的艺术家值得推荐的?

  夏季风:这次我们带过来的年轻艺术家像段建伟、金石、冷广敏、李青、季鑫、李平、臧坤坤等,他们都是80后年轻艺术家,我们都做过个展或者是群展,11月22号在蜂巢本部开幕的3个展览也是关于年轻艺术家,他们会让藏家有一种新鲜感,尤其是我感觉到一些80后艺术家的创作态度以及创作趣味跟70后、60后艺术家不一样,我们带年轻艺术家过来参展一是对他们的一种推广,其次是我们发现藏家群体也在向年轻化转变,处在同一个年龄层的艺术家和藏家交流起来也会比较容易,作品能得到藏家的认可度也更高,我感觉到市场迟早会被年轻艺术家接手,我们也会逐渐推荐他们。

  新浪收藏:在培养年轻艺术家这方面,您觉得有哪些需要学习的地方?

  夏季风:现在的年轻艺术家都具备对材料的敏感性以及国际视野,但是反过来说,仅仅具备这些还不够,尤其是作为一个中国艺术家,我认为对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以及传统美学的继承在其作品中的融会是很重要的,作品中能顾体现中华的文化,而不是变成西方眼中的艺术家,作品背后所体现出的美学底蕴非常重要,它恰恰会让艺术家的作品具有辨识度,同时具有绵长的生命力。

  关于蜂巢

  蜂巢当代艺术中心坐落于北京市798艺术区内,建筑面积达4000多平方米,拥有五个国际化标准的展厅,是中国最具影响力和规模最大的当代艺术机构之一。

  蜂巢当代艺术中心作为具有国际视野的艺术机构,试图结合世界范围内最具思想性、原创性与前瞻性的艺术潮流,打破“东方”与“西方”、“传统”与“现代”等二元对立的观念,实现跨文化、超视域的多元话语交互,在全球化的语境中探寻“东方美学”的线索。在积极参与中国当代艺术本土生产与建构的同时,蜂巢当代艺术中心也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推广中国当代艺术,推介优秀的艺术家和艺术项目,希望以优质的展览及艺术顾问服务建构中国最专业、权威的当代艺术机构,促进当代艺术市场的繁荣。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