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西泠秋拍创刘海粟纪录 油画专场获市场首肯

2012-09-28 05: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阅读

\



刘海粟 巴黎圣心院 成交价:907.2万元

\



刘海粟 雪霁(卢森堡) 成交价:884.2万元

\



关良上海苏州河成交价:179.2万元

    已于12月18日结束的西泠印社五周年庆典拍卖“名家西画及雕塑专场”中,刘海粟的两件早年油画精品《巴黎圣心院》和《雪霁(卢森堡)》分别以 907.2万元和 884.8万元的高价成交,创下了刘海粟个人作品的最高纪录。本次西泠秋拍的油雕专场推出了包括刘海粟、林风眠、关良在内的第一代油画家,以陈逸飞、艾轩、冷军为代表的中国写实画派以及周春芽、王广义、丁乙、杨少斌、蔡志松等当红艺术家的优秀作品 170余件,总成交额 5687万元,总成交率 86.4%。在国内外当代艺术市场行情尚未回暖的形势下,此次油雕专场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令人欣喜。同时,这也再次印证了一直为西泠拍卖所推崇的传统经典艺术品的稳定价值。

\



关良上海新世界成交价:884.8万元

    在“中国第一代油画家”作品单元中,刘海粟两件创作于早年游欧时期、且收录于权威出版物的油画精品一经亮相便引起了场内外的激烈争夺,价格从 120万元一路上扬,最终分别成交于 907.2万和 884.8万元,而此前,刘海粟作品的最高纪录尚未突破 500万元。由于刘海粟的作品现大多藏于美术馆,市场流通量非常小,早年油画精品更是可遇而不可求,加之市场上赝品泛滥,使得这位与徐悲鸿、林风眠鼎足而立的现代艺术大师的作品价格远远低于他的同辈艺术家。西泠拍卖的此项纪录无疑再次提升了艺术市场对老一辈艺术大师作品的价值认同。此外,由关良家属提供的两幅风景题材油画《上海苏州河》、《上海新世界》也经历了一番激烈竞价,最终双双成交于 179.2万元。

\



陈逸飞运河人家成交价:280万元

\



冷军静物·桃成交价:140万元

\



丁乙 十示 92-8 成交价:143.36万元

    在当代艺术领域,以陈逸飞、冷军、艾轩、龙力游为代表的中国写实画派的优秀作品同样战绩不俗。陈逸飞的两件水乡题材佳作《运河人家》和《水乡回望》分别以 280万元和 173.6万元成交,冷军的超写实主义力作《静物·桃》在西泠拍卖的首次北京巡展中就颇受关注,最终以 140万元的成交。此外,丁乙的代表作《十示 92-8》也以 143.36万元成交,画家该时期创作的另一件同题材作品曾送展“第 45届威尼斯国际艺术双年展”,而此件拍品为艺术家自藏,非常难得,最终也不俗的成交价易主。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