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第三届当代中国画学术论坛18日在香港开幕

2012-09-28 04:53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海清 阅读

    第三届当代中国画学术论坛18日在香港华润大厦拉开帷幕。150余位中国水墨画画家创作的近300幅作品集体亮相,花鸟与鱼虫斗趣,工笔和写意竞辉。

    据活动主办方之一、文化部艺术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此次论坛主题为“传承、兼融、新创”,系列活动包括画作展览、学术会议、学术演讲等,将持续到21日。

    画作展览由“山水”“人物”“花鸟”和“中国画创新作品”四个单元组成;学术会议设置了“山水清音”“人杰地灵”和“花鸟精神”三个专题,讨论研究各个画科的时代走向和时代精神;学术演讲部分则由部分参会画家、理论家在香港大会堂演讲。

    主办方表示,当代中国画学术论坛此前已在北京成功举办两届,已成为中国画创作和理论研究领域的盛事。这次选择在香港举办,是想通过香港东西文化交汇的特殊地位,把中国画艺术传播出去,让世界加深对中国画的了解和认识。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