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英国当代艺术预演未来 特纳奖获奖作品亮相

2012-09-28 04:39 来源:北京青年报 阅读

\


由马特·弗兰克创制的作品《嘭!!,2000》,该作品暗含对千禧年的未知感

\


吉尔伯特和乔治作品《精神压抑》 资料图片

    作为英国参与2010上海世博会的重要项目之一,英国文化协会在民生现代美术馆的支持下,将40位知名艺术家的89件英国当代艺术精品带到中国。这些英国当代艺术的瑰宝将以“未来总动员——英国文化协会当代艺术珍藏展”的形式呈现,展览即日起在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亮相,之后英国当代艺术展览还将前往中国其他城市巡展。

    英国文化协会自20世纪30年代末期开始搜罗世界各地的英国艺术作品,协会的8500余件艺术藏品被公认为全球最精美的英国当代艺术收藏之一。英国文化协会每年定期精选不同作品在世界各地巡回展览,为世界不同角落的地方添上英国艺术色彩。此次展览的40位参展艺术家中有12位“特纳奖”获奖者,21位曾获得“特纳奖”提名,其中包括达明安·赫斯特、安尼施·卡普尔、莫娜·哈透姆、史蒂夫·麦奎因等,这次展览将是一场来自英伦的当代艺术饕餮盛宴。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