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艺术品移动电商发展趋势渐明朗

2014-11-19 08:45 来源:翰墨千秋网 阅读

  听说,“你买了吗?”渐渐取代”你吃了吗?“,成为国人问候的的新方式。毫无疑问,双“十一”购物狂欢节是近来人们茶余饭后争相热议的话题,而在本场电商促销战役中,移动端42.6%的成交额,更是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与探讨。不可否认,移动端购物在市场交易中已拥有不可忽视的地位,这对还处于探索期的艺术品移动电商,无疑是一种鼓励与指引。从这场国民购物节的一系列成交额统计数据中,我们可以隐隐感知到,艺术品移动电商领域将会迎来更大的发展浪潮。对此,下文对艺术市场未来几年的发展走势,做了一些推测。

  趋势一:艺术电商将在移动端展开角逐

  相关数据统计,截止到2013年底,中国的艺术品交易网站已超2000家,其中, PC端交易平台占据绝对优势。真正打响艺术品移动端交易第一枪的,是翰墨千秋北京书画院有限公司于2013年8月18日隆重推出国内首家艺术品移动交易App——翰墨千秋艺术交易中心。此后,艺术品移动端交易市场不再是空白。2013年底,借助微信平台的“微拍“逐渐进入人们视线,“阿特姐夫”“周周拍”等微信拍卖群取得了超越传统渠道的良好商业效果。2014年10月15日,翰墨千秋艺术交易中心升级改版,正式推出了”手机在线拍卖“功能,再次掀起了艺术品移动端交易的革新大潮。时至今日,众多传统艺术电商,都忙于转战手机端交易平台。预计未来五年,艺术电商将在手机移动端展开真正的角逐之战。

  趋势二:抢占手机用户资源成首要难题

  截至2014年6月,我国手机网民规模已达5.27亿,网民中使用手机上网的人群占比进一步提升,达83.4%,手机网民规模首次超越传统PC网民规模。据业内人士预测,未来一段时间我国手机网民增长将主要依靠创新类移动应用迎合非手机网民潜在网络需求来拉动。如何最大化地抢占庞大的的手机用户资源,甚至吸引非手机网民的关注,是摆在广大艺术移动电商面前的首要问题。

  趋势三:艺术移动电商将更加注重用户体验

  在越来越多的传统艺术电商转战移动端艺术交易市场的今天,想要在众多艺术品移动端交易平台中脱颖而出,打造优质的用户体验显得尤为重要。从在线预览、交易达成,到安全支付与完好收货,都要想用户之所想,将用户体验放到第一位。

  趋势四:品牌建设与维护必不可少

  购买电器,大家会想到苏宁、国美,选购图书,大家会去卓越、当当,这就是品牌定位对我们日常消费行为产生的直接影响。广大艺术移动电商,想要在同质化的移动交易平台上做到独一无二,就要树立鲜明的品牌形象,并将这一理念根植到广大艺术藏家买家心中。在这一点上,国内首家艺术品移动电商——翰墨千秋艺术交易中心,无论在研发、推广时间上,还是在“手机在线拍卖“功能的革新上,均可谓走在了众多艺术移动电商的前面。

  趋势五:货源供应持续性与保真性成挑战

  随着艺术市场的回暖,人们对艺术品需求的激增,势必催生越来越多的艺术品移动电商交易平台。反过来讲,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艺术品需求,保证货源的真品品质与艺术品的持续性供应,成为众多艺术品电商面临的最大挑战。

  国内移动端购物趋势明显,艺术品移动电商在此背景下也将大有可为。百花齐放,才能优化移动艺术市场生态环境,推动移动艺术市场良性循环与稳健发展。但笔者在此提醒,传统艺术电商转型切忌盲目,还应多方考察市场,谨慎评估风险。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