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混乱之王:李泉山个展

2012-09-28 04:33 来源:中国南方艺术 阅读
  混乱之王:李泉山个展
  
  开  幕:2010年3月6日下午3:00
  
  展  期:2010年3月6日(六) ~ 2010年4月3日(六)
  
  地  点:798艺术区东街画廊(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4号798艺术区D08-5)
  
  艺术家:李泉山
  
  “混乱之王-李泉山个展”- 东街画廊将于2010年3月6日推出青年艺术家李泉山的首次个展。
  
  李泉山的作品将严肃的叙事隐藏在一种“顽与玩”的笔触中,大胆直率地表达敏感诚实的个人心性。对于李泉山来说,创作就是表达生活中令人感动的元素,以及其中元素的细微变化所引起的连锁反应,发现它们其实都有各自的节奏。混乱也是一种秩序!
  
  不同于其他新世代艺术家,李泉山没有将心理体验局限在个人化的青春伤感,或是冷漠地抽离社会;李泉山的创作运用介于卡通与涂鸦之间的自由绘画语言,画中可以同时有蜡笔小新和白素贞,笔下的画面总是恶作剧般的带着善良和温暖,生动地表达个人诚实的内心体验,反应出一种独特的当代精神。
  
  此次展出的作品大体上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对个人心灵经验的记录。如《法师的坩埚》,抽象的线条、不规则但有序的几何图形背景下,神秘的坩埚承载着满满的个人的期待;如《高温》,靠一个念头与画室里闷热的高温抗争的挥洒。另一类则有个体与世界直接的碰撞的叙事结构。如《混乱之王》表达了对充满原始生命力的幻想世界的敬意,潜在的话语却是对远离生命本真状态的社会的不满情绪;如《寡妇的怒火》是关于战争与生命爱欲的诗意想象。粗暴、具破坏力的人物,宏大、混乱的场景,表达围绕人类因杀戮所造成的困境。
  
  李泉山创作目的纯粹性,开启了他的艺术旅程;不习惯也不需要背负太多使命感,在“顽与玩”的创作中,大胆、直率、敏感、诚实,值得期待。
  
  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2-4号798艺术区(100015)
  
  DO8-5 798Factory,jiuxianqiao Road No.2-4,chaoya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100015)
  
  Tel:+86-10-5978-9418
  
  Fax:+86-10-5978-9418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