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2012年秋拍预测:名家书画将持续受追捧

2012-09-20 08:54 来源:深圳特区报 阅读

  (记者 梁婷 实习生 金昌波) 时间进入“金九银十”的秋季,各大拍卖行即将陆续开槌的秋拍也吸引了各路藏家的视线。从目前各大拍卖行征集作品的“战绩”来看,名家书画在今年的秋拍市场将依然坚挺。

  记者了解到,香港苏富比将于10月5日至8日的秋季拍卖会期间,与游艺堂合办“情义之交——游艺堂藏张大千书画展”。此次展览将展出游艺堂珍藏的近百帧张大千作品,部分作品更是首次公开,非常难得。值得注意的是,张大千于1949年创作的存世尺幅最小的张大千自画像《自画小像》和 其在1955 年赠予好友蔡孟坚的伉俪之作《婀娜娉婷》也将出现。

  无独有偶,北京荣宝2012秋季艺术品拍卖会最近又传出一个消息,齐白石在1922年为当时中华民国大总统曹锟所作的祝寿画作——齐白石写意人物册页《十六应真图》将在11月的拍卖会现身,齐白石所作的人物册页存世本就寥寥,《十六应真图》的出现无疑是今年秋拍的一朵奇葩。

  今年正值朵云轩拍卖公司成立20周年,将于9月20日开槌的第44届艺术品拍卖会将为藏家呈上1418件中国书画作品和60件画册,其中以吴昌硕的《梅花》、张大千 的《仕女》、程十发的《少女与羊》等为代表的明清至近现代各时期、各流派的名家作品都将亮相。

  前天刚刚举槌的北京恒盛鼎国际拍卖有限公司2012首届大型艺术品拍卖会所设的6个专场中,书画就占了其中5个,中国近现代书画专场中徐悲鸿的《马到成功》、张大千的《观音像》,以及中国古代书画专场中吴冠中的《网师园》、范曾的《松下问童子》等都成为拍卖会上大受追捧的对象。

  其实,名家书画将持续受追捧的趋势从今年早些时候的8月26日江苏九德举行的一场艺术品秋拍中就可见一斑,作为今年敲响金陵秋拍的第一槌,将近千件书画精品汇集金陵,为藏家奉上了一场艺术品拍卖的书画盛宴。种种讯息表明,名家书画将依然是今年秋拍市场上的宠儿。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