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毕加索《喝艾苦酒的人》香港预展 估价逾3亿

2012-09-28 0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阅读

\

 

1903年创作的《喝艾苦酒的人》估计身价逾3亿港元。 曾庆威 摄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估计身价逾3亿港元的毕加索真迹现身香港。于1903年创作的《喝艾苦酒的人》,为毕加索艺术生涯最辉煌的蓝色时期代表作之一,在其高超画技下描绘的主角轮廓分明,双手姿势刻画完美,深蓝主色调带出浓浓忧郁情调。

    这幅估价3.3亿至4.4亿港元的画作,下月在佳士得伦敦拍卖会拍卖前将在港预展,即日起至本月30日,港人有机会免费近距离欣赏名画。拍卖行已买重保险,并以玻璃纤维加以保护名画,又有保安人员及闭路电视进行监察。

    除了举世闻名的画作《喝艾苦酒的人》外,估价分别为8,800万至1.32亿港元的毕加索晚年作品《吻》,以及梵高的油画作品《圣保罗医院花园》,亦由即日起至本月30日下午2时,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免费展出。

    佳士得亚洲区副主席叶正元表示,毕加索蓝色时期只有3年,作品数量不多,加上大多已被世界各地的博物馆收藏,稀珍度令《喝》价值不断飙升。他又指,毕加索晚年作品近年大受收藏家欢迎,5年间拍卖成交价激升2至3倍,而作品《吻》则为毕加索80岁时,回忆壮年时与妻子亲热情景的画作,用色鲜艳大胆。

    叶正元表示,今年全球经济全面复苏,买家对名家画作市场甚有信心,成交价屡创新高,相信今次拍卖亦会录得理想成绩。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