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崇源13秋拍总结:低行情有高价机制币仍主流

2013-12-20 08:45 来源:首席收藏网 阅读

  北京时间12月17日消息,随着内地2013秋拍临近尾声,上海崇源上周末结束了钱币专场拍卖。在目前行情相对低迷的情况下,崇源整体成交率为59%,总成交额882.2万。从现场竞拍气氛来看,如果不是部分拍品保留价过高,整体成交情况应该会更好。实际上,由于精品相对较少,部分拍品价格远远高于此前预期,以下为首席收藏网为您带来的崇源2013秋拍钱币专场分析。

  崇源本次纸钞共计226件,没有特别顶尖的珍品,部分保留价略高流拍,整体拍得还算不错:三枚六五至七五成新大清户部银行兑换券,库伦地名,估价7万以148200成交;1900年大清帝国政府对外发行粤汉铁路债券1000美元以136800成交了;八成新轻微修补光绪年福建官银行龙洋壹元估价4万,以70680成交;光绪三十三年江南裕宁官银钱局银元钞票“龙洋”伍圆估价2万,以47880成交。

  352件古钱部分的最大亮点是铜质西王赏功,不过由于钱体非常不平,而且保留50万远远高于市场价,果如首席收藏(shouxi.com)预料般流拍。其他拍得不错的是四枚清代福建底气各式形制的上梁钱:目前仅见品剪刀异形上梁钱45600成交;莽布型同治戊辰上梁钱43320成交。其他亮点还有:极美光绪通宝背八卦宫钱23940成交;咸丰通宝宝泉戴书小平铁母13680成交。

  而宝福局的几枚精品品质很好,但均因保留价过高而可惜流拍:咸丰通宝宝福宋体当一十,为仅见品,保留价15万;上美品咸丰通宝宝福当二十两枚,分别为母钱、子钱,保留价15万;上美咸丰通宝宝福当一十试铸样币,估价6万,所见仅二枚,其中一枚为上海博物馆藏品;极美咸丰元宝宝德当百母钱,保留价5万。对比之下,保留价3000光绪通宝背天下太平以12540成交,非常典型高开低走的例子。 38件金银锭作为应景之作,数枚五十两大宝悉数流拍,拍得最高的是清代安徽“望江县 匠汪太”十两砝码锭,估价3万,以57000成交;极美宋“朱宅赤金”三排戳一两金铤估价2万,以22800成交;民国老凤祥一两小金豆估价4.5万,明显高出市场价太多,果然流拍;极美十两四川银锭“光绪十六年 安岳县 匠源义和”,包浆完整,字迹深峻,17100成交;陕西“扶风地丁”五两槽锭,包浆完整,5700成交。 

  机制铜币部分虽然也无最顶尖藏品,但不少定价合理的中高档钱币,均拍出了很不错的价格。台湾资深藏家姚荫昌先生旧藏民国蒋介石像背布图半圆银质试样,估价12万,最终228000成交;红铜试样则以66120成交。铜币部分还有:NGC-MS63丙午户部中心鄂大清铜币当二十估价5.8万,以118560成交;福建官局闽关当十以28500成交。宣统己酉度支部中心川当二十21660成交。

  机制银币部分则是崇源本次最大亮点,在成交价TOP10里面占了8席。尽管吉林戊申等个别因为保留价过高而流拍,绝大部分精品均顺利成交,并且不少均高于市场价。以PCGSMS62浙江魏碑体三钱六分为例,2万保留价近乎无底价起拍,但经过多轮激烈争夺,最终以319200成交,这一价格甚至高于2011年时的行情。要知道浙江魏碑三钱六分相对还是有量的,MS61-62此前正常市场价在2.5万美金左右,约合15万人民币。

  而其他精品均拍出不错的价格,状态不错的PCGS-AU55湖北双龙大字267900成交;AU状态的两广总督周奖牌以228000成交;MS61状态的宣二水龙光度不错,以171000成交;PCGS-MS63四川光绪箭毛龙171000成交;AU状态的龙凤大字以148200成交;状态很好的PCGS-MS65+袁世凯像共和纪念以132240成交;PCGS-MS63黎元洪像开国纪念壹圆戴帽120840成交;PCGS-XF40老江南包浆不错,以102600成交。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