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张晓刚带队艺术家玩连连看

2013-12-16 09:54 来源:新京报 阅读

  “北京之声:我的伙伴”798开展

  新京报讯 (记者李健亚)这或许是艺术界的一场连连看,或因师生关系、或因作品能形成对话之故,张晓刚、宋冬、陈蔚、胡晓媛等十位艺术家走到了一起。近日,“北京之声:我的伙伴”群展在798佩斯北京开幕。张晓刚用新作《书囚》率伙伴们呈现了中国当代艺术创作生态中偶然生发或有机形成的各种“关系”。该展将展至2014年2月28日。

  2010年佩斯北京推出了“北京之声”常设展览项目,此次“北京之声”第四次亮相。佩斯北京副总监李佳告诉记者,秋天时开始筹划此次展览,便想到了结伴的形式。他们告诉陈蔚、胡晓媛、仇晓飞等70后、80后艺术家这一想法,让他们自己点名希望与哪些前辈艺术家“结伴”展出。

  结果,胡晓媛点名宋冬,仇晓飞点名韦启美,陈蔚则自然地与老师张晓刚结伴。“在这个展览中,打破了艺术品单独零散的状态,而安排了一种人为的次序,进而产生新的意义,”李佳指出,除了年轻艺术家点名结伴外,也有策展方主动发现两位艺术家直接的关系,类似隋建国和李子勋。

  摄影(除署名外)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