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张小军通过二次拍卖以2875万购得方力钧流拍作品

2013-12-04 10:04 来源:新浪收藏 阅读

方力钧《1997.1》

方力钧《1997.1》

  保利2013秋拍现当代艺术夜场于12月1日落下帷幕,2.89亿的成交额,75%的成交率交上完美答卷,但其中备受瞩目的当代艺术标志性作品方力钧《1997.1》无奈流拍,全场哗然。

  这件作品有近20次重要出版,曾出现在方力钧重要展览中,可谓是方力钧最为代表性的作品之一。但当代艺术市场在近几年的起伏变化令人很难把握,这件被公认的艺术家代表作品意外的遭遇流拍不仅令保利拍卖现当代艺术部所有工作人员痛惜不已,在场的多位重要藏家也都表示惋惜之至。

  保利拍卖在拍卖结束后通过与藏家联系沟通,最终,以收藏写实油画著称的藏家张小军经过深思熟虑在《1997.1》第二次拍卖时果断地举起号牌,成功将这一作品揽入囊中。

  对于张小军这一举动,很多人都会在惊喜后表示不解。因为从作品本身属性来讲,这并不属于张小军的收藏体系,缘何以此高价购入这件作品?

  据业内人士分析,原因其实不复杂,首先从作品本身来说,这是一件被所有藏家公认的当代艺术巅峰之作,代表了一段时期内中国当代艺术的创作水准和思想深度,在艺术史中无可替代;此外,熟悉张小军的人都知道,他是具有全球视野的藏家,虽然以收藏极为精湛罕见的写实作品所著称,但他对当代艺术所持有的热情却是无法令人忽视的。其收藏生涯中不乏从国外收购当代艺术品的经历,并且一直致力于打造属于自己的美术馆。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