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当代画坛最具影响力十大名家

2013-11-27 09:29 来源:中国财讯网 阅读

  近日,由国务院、文化部、中国书协、中国美协、中国作协、中国影协、中华诗词学会等众多机构,对中国当代画坛最具影响力的画家进行了评选活动,首次对当代书画家进行了排行及肯定。特选出十位代表当代国画水平的画家,进行了颁奖。以下是获得荣誉的十位画家:

  一、 范曾

  范曾(1938.7.5-),字十翼,别署抱冲斋主,江苏南通人,中国当代大儒、思想家、国学大家、书画巨匠、文学家、诗人。现为北京大学中国画法研究院院长,中国艺术研究院终身研究员,南开大学、南通大学惟一终身教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多元文化特别顾问”,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名誉文学博士,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荣誉文学博士。提倡“回归古典、回归自然”,身体力行“以诗为魂、以书为骨”的美学原则,对中国画的发展厥功至钜,开创了“新古典主义”艺术的先河。有二十四字自评:痴于绘画,能书;偶为辞章,颇抒己怀;好读书史,通古今之变。

范曾

范曾

  二、刘大为

  1945年生,祖籍山东诸城。1968年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美术系。1980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研究生班。现任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教授、主任,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教科文组织下属国际造型艺术家协会主席、全国政协委员。

刘大为

刘大为

  三、石开

  石开(别署鲁人石开),原名张佩华,山东人氏,书画世家,善花鸟,工隶、草,从事教育及书画创作四十余年。文化部中艺卿云书画院书画家,中国国际书画名家研究院院士,中艺名(北京)书画院常务副院长,国家品牌战略委员会理事,系文化部评定的一级美术师、一级书法师,国礼书画家。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赴京求艺,得遇齐派传人娄师白先生,遂从娄先生专攻花鸟,逐步形成自己独特风格。现定居北京,专事书画创作。

石开

石开

  四、龙瑞

  1946年生于成都,长在北京。笔名大龙、蜀人。1966年毕业于北京工艺美术学校,之后从事工艺美术设计10余年。1981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山水画研究生班,受教于山水画大师李可染先生;毕业后于中国美术家协会工作,1985年调中国画研究院为专职画家,曾为该院业务处副处长,副研究员。现为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家画院名誉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术委员会主任、文化部高级职称评委会美术组主任、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

龙瑞

龙瑞

  五、张天成

  张天成(原名张波)字朝铭,号翰墨行者,画室名为“朝天阁”,系文化部中艺卿云书画院书画家,中国国际书画名家研究院院士,文化部评定的一级美术师、一级书法师。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