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第二届全国中老年书画创作交流研讨会在绍兴隆重召开

2013-11-27 08:59 来源:中国南方艺术 阅读

第二届全国中老年书画创作交流研讨会在绍兴隆重召开

  11月18日上午9时,第二届全国中老年书画创作交流研讨会在浙江绍兴隆重召开。第二届全国中老年书画创作交流研讨会由《中国书画导报》编辑部主办,中国老年书画学会、大风艺术品拍卖(香港)有限公司、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安徽省晓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本届研讨会秉承首届研讨会“团结全国各地优秀中老年书画家,全面展示当代中老年书画创作的优秀成果,表彰一批在书画创作、研究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中老年书画家”的宗旨,围绕中国中老年书画创作及发展进行讨论和研究,并由各省代表提出议案,探讨中国中老年书画发展方向。由《中国书画导报》编辑部联合各地老年书画组织、机构,进行资料整理、学术交流、活动合作,为中老年书画交流创造良好的环境。

  本届研讨会自2013年5月公开征稿,至10月10日截稿,历时5个多月,全国来稿共计23108件,入围参会正式代表326人,特邀嘉宾76人,来自全国近百家老年书画组织,共计402人参加了会议。

  11月18日上午9时,“第二届全国中老年书画创作交流研讨会”暨“第二届全国中老年书画创作交流研讨会书画作品展开幕式”在绍兴益泉大酒店隆重开幕,中国书协理事、广西省书协第六届主席韦克义,中国书协理事、甘肃省书协常务副主席翟万益,中国老年书画学会会长黄乃骥,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张国忠,四川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何开鑫,海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全国公安书协副主席吴永雄,《中国书画导报》总编辑黄金亮等专家分别出席了大会和展览,《中国书画导报》总编辑黄金亮先生致开幕词。

  会议在热情洋溢的氛围中进行,会上代表们就当前书坛现状各抒己见。广东省代表黄远传的《中老年人应为弘扬中华文化作出贡献》说出了各位代表的心声,引发了大家的广泛讨论;河南省代表武建民说:“《中国书画导报》给大家提供了既实际又易懂的学习教材,‘纸上展厅’、‘来稿选登’等栏目给大家提供了展现自我的机会”。会后,代表们参观了鲁迅故里、书圣故里。

  11月19日,来自全国各地的书画家们共赴兰亭景区举行“兰亭雅集”笔会,共创400米书法长卷。三百多名书画家有次序地入场进行创作,表达了他们对此次活动的赞赏和激动之情,能在书圣创作天下第一行书的地方尽情挥毫创作,是所有书画家们共同的心愿。笔会之后,代表们仔细地参观了兰亭景区的每一个角落,给这经历了千年的书法圣地增添了勃勃生气。 

  当天下午,在绍兴益泉大酒店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主办单位领导、专家和来自全国各地的获奖书画家出席了大会。《中国书画导报》总编辑黄金亮先生向大会致颁奖词。在欢快的歌声中,获奖书画家上台领奖,与会领导、专家为他们颁发了奖杯和证书。会后,与会领导、专家亲切接见了获奖书画家,并合影留念。

  河南代表代金乾、上海代表张培森、浙江代表熊泰文、福建代表张洪道、山东代表巩宪德、陕西代表牛永官、湖北代表王德训、江苏代表何永旺、内蒙古代表刘续润、甘肃代表马健行等近百名书画家向组委会赠送了作品,祝贺大会圆满成功、祝《中国书画导报》越办越好!

  大会结束后,记者采访了部分与会特邀专家。韦克义说:“感谢《中国书画导报》提供这么难得的机会,让全社会都来关注中老年书画。”张国忠说:“老年书画一定要有所追求,而且要有更高的追求,我相信全民文化运动的时代即将到来。”何开鑫说:“希望《中国书画导报》为广大书画家创造更好的机会,把中国传统文化传播出去。”吴永雄说:“看到获奖作者满怀激动的笑容,我感到中老年书画事业大有可为!”

  据悉,组委会将出版《第二届全国中老年书画创作交流研讨会作品集》(含DVD光盘),并为获奖作者出版个人书画集。(绍兴讯  记者  黄金丽)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