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重庆文博会下月举行:80%展位已被预订

2013-11-08 09:57 来源:重庆商报 阅读

  商报记者 衷敬睿

  重庆商报讯 12月5日至8日,重庆市第二届文化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将在悦来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昨日,文博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商报记者,本届文博会招商报名火爆,截至昨日已有超过80%的展位被预订。

  市内外众多单位企业将参展

  此次文博会由市委宣传部指导,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展会主题为“创意·创新·创富”。“今年的招商报名非常火爆,不仅市内的众多区县、企业和单位积极报名参展,而且重庆周边多个省市单位和企业,也确定将参展本届文博会。”昨日,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商报记者,“宝岛”台湾更将在展会现场推介当地旅游。来自组委会的招商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已有超过80%的展位被预订。

  8个展馆划分10个主题展区

  据悉,重庆首届文博会于去年12月成功举办,并引来109家单位参展。仅开幕当天,便有6万人次前往观展,首日现场签约文化产业项目金额超过130亿元。而即将举行的第二届文博会相较于首届,参展规模更大,现场互动活动也更加丰富多彩,并首次将场地定在悦来国际博览中心。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商报记者,届时悦来国际博览中心北馆8个1.15万平方米的展馆将集中展示百花齐放的文化产业,包括文化产业成果综合展示区、新媒体及动漫展示区、旅游文化展示区、汽车消费文化等10个主题展区。

  本届文博会亮点纷呈

  到目前为止,已经确定将在文博会上亮相的展品究竟有哪些?市民在现场有哪些逛头?组委会称,本届文博会亮点纷呈,除了台湾将来渝到文博会上推介旅游,市民还可以在现场观摩传统手工艺品,欣赏到来自全国青年艺术家的联展画作。

  ■提醒

  重庆市第二届文化产业博览会招商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所剩展位已经不多。有意参展的单位可与招商组联系。

  咨询电话:18716333791。

  亮点1

  宝岛台湾将来渝推介旅游

  商报记者昨日从组委会获悉,国博中心的整个N1展馆区在文博会期间将被打造成一个旅游文化大集结的“独立乐章”,内容涉及旅游地产展示、知名旅游景点展示、旅游户外装备展示、旅行社、车友会、各种驴友俱乐部及名品展示等等。

  那么,到目前为止,已经确定将在文博会上亮相的展位究竟有哪些?

  来自组委会的最新消息称,台湾将到文博会上推介旅游。“届时,占地1500平方米的台湾旅游景点与旅游商品展团将是N1馆的最大亮点。广大市民还可亲临台湾展团,详细了解祖国宝岛的旅游资源、风土人情以及颇具当地民族特色的旅游伴手礼等旅游工艺品。”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我市本土最具影响力的几家旅游单位也已经确定参展,其中就有我市最大的旅游公司,集结重庆所有旅游景点的重庆旅投集团、我市自驾车旅游最大最早的公司99宏帆和我市民间影响力最大的自助型车友俱乐部风行天下等等。

  亮点2

  都江堰邀重庆市民“做客”

  除了宝岛台湾外,还有哪些省市将来重庆推介旅游?昨日,都江堰市相关负责人透露,都江堰市正在谋划整体参展重庆市第二届文博会,主推都江堰的城市旅游。“都江堰市作为一个有着两千多年历史的古城,此次来参展文博会,也是希望借这个平台向大家展示我们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自然人文旅游资源”。

  “重庆和都江堰之间的动车开通后,两个城市的时间距离缩短到2个多小时,这就意味着两个城市间的相互交流与合作将会不断增多。”该负责人表示。

  他说,对于都江堰市来说,文博会将是一个很好的推介平台,通过各个方面的展示,会让重庆人民对都江堰这个周边城市有着更加深入地了解。

  “从城市类型上来说,重庆属于一个创业型的城市,而都江堰则属于一个休闲旅游的城市,但是这两个不同类型城市可以做到很好地互补。都江堰市的水和空气质量,常年保持在国家一级水平,过去的一年当中没有一天有雾霾天气出现,再加上生活和工作节奏相对较慢,使得都江堰人口的平均寿命比全国平均寿命高出5.7岁,相当于每天都多活了两个小时。”该负责人告诉商报记者。

  他表示,这样一个非常适宜休闲旅游的地方,正是重庆市民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余所需要的放松空间。因此,他表示希望借文博会这个机会,让两个城市的人民互相了解,加强两个城市的交流合作,同时吸引更多重庆市民到都江堰“做客”。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