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达芬奇画作《贵妇》现身 估价高达数千万英镑

2013-10-10 08:39 来源:信息时报 阅读

收藏者从银行金库里拿出来的画作成品是彩色的

收藏者从银行金库里拿出来的画作成品是彩色的

成品图正是根据目前存于罗浮宫的草图加工而来

成品图正是根据目前存于罗浮宫的草图加工而来

  据英国媒体报道,意大利名画家达芬奇一幅消失了500年的画作,终于在瑞士银行的私人金库被发现。这幅作品上画的是一名叫做伊莎贝拉·德埃斯特女侯爵的肖像,该幅画作原本只有铅笔素描,没有彩色版的完成品,如今这幅画经由专家使用碳14测定法已证实是真迹。根据估价专家判定,德埃斯特的这幅肖像画粗估高达数千万英镑。

  画作草图受贵妇激赏

  这幅画主角德埃斯特是意大利文艺复兴时代的贵妇人,为曼图亚侯爵之妻,也是当时意大利最有影响的女性之一。她很喜欢让人帮她画像,遍邀名画师为其作画,达芬奇也是受邀者之一。1499年,达芬奇帮她画下素描草稿后,对方寄信给他,表示画得很好,希望能把草稿画成完整的作品。

  该画原作草图现存于巴黎罗浮宫。数百年来,由于一直没有见到成品画,许多学者不断争论达芬奇是否真的画出了成品。历经几百年,成品从银行金库里现身,已经很有神秘色彩,再加上把该肖像画存放在瑞士银行的意大利家族又不愿意披露自己的身份,其情节简直可以媲美丹·布朗的小说。

  碳14测定“验明正身”

  该画作经过美术专家及碳14鉴定法证实是真迹。美国加州大学艺术史教授佩德雷蒂表示,科学测试已证明这幅油画确实是达芬奇的作品,尤其是女人脸的部分,马上就能认出是达芬奇的笔风。

  科学测试显示德埃斯特肖像画中颜料和达芬奇其他作品的颜料相同,该画的年代大概介于1460年至1650年。佩德雷蒂指出,由于原画素描并没有完成品上的头饰和手上拿的叶子,因此仍须进一步分析这两项是出自达芬奇之手还是他的学生。之林 王裳

  贵妇成就“蒙娜丽莎”

  读者很容易可以看出,这些画中的贵妇与达芬奇的名作《蒙娜丽莎》有着神似之处。两人有着一样的神秘笑容,有着同样的圆形下巴。专家一致认为,这幅画是《蒙娜丽莎》之前达芬奇的“试笔”。在此后不久的1503年,达芬奇就创作了《蒙娜丽莎》,而且新画与之前的贵妇肖像图如出一辙。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