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植子瑜作品展《压缩·时光》

2013-08-23 09:46 来源:中国南方艺术 阅读

  植子瑜作品展​《压缩·时光》25日在上苑艺术馆展出

植子瑜作品《姐在看电视》(100cm.80cm)布面油面

植子瑜作品《姐在看电视》(100cm.80cm)布面油面

  前言

  时光—时间.光阴。时间是世界上一切成就的土壤。时间给空想者痛苦,给创造者幸福。(麦金西)

  一件经典的艺术作品都有其渊源,也都凝结着艺术家的灵魂以及经历的痛苦和欢乐。

  初读子瑜的作品时,有些青涩,细细品来,逐渐发现个中趣味,画面中有很多符号元素,这种符号不是简单地罗列和概念化的东西,而是通过简化重组以一种符号化的面貌重现出来,借助这些符号来精心布局,强调一种“入境”,是内心深处的情感、欲望、意念的真实写照。他试图通过借助事物之间的关系来找寻生命的价值和意义,他的画是对社会的一种剖析-压缩的时光。

  画中的场景有些是生活的现实,有些是把梦中的场景完全移植到现实的画面中,似真实、亦梦幻,他真实的表达内心情感,是真实生活经过长时间沉淀,在头脑中形成了潜意识。因每个人的生活状态不同,生活环境不同,生活经历各异,在头脑中形成的潜意识也各不相同,潜意识在某一段时间的一次集中释放,释放出来的信息不同便会成为千差万别的信息个体,将这些潜意识移植进画面中,从而创造出一种幻觉的真实感,这也是他对时光的另一种阐释,如一个饥饿者面对着一份不属于自己的丰盛食物,想吃的本能和潜意识被社会意识所压制,这种渴望可能会通过梦而得以释放,不管是有意识还是无意识,每天都会有大量的信息源源不断的流入大脑,信息在不断的沉淀,冥冥中汇聚成一股巨大的力量——潜意识,它成为了子瑜艺术创作的不竭之源。

  刘鹏於

  2013年8月15日星期四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