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赖少其《梦游黄山图》拍出1500万元天价

2013-06-14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阅读

《黄山胜景》赖少其 尺寸:144×366cm 设色纸本 镜片

《黄山胜景》赖少其 尺寸:144×366cm 设色纸本 镜片

  中新网广州6月13日电(许青青)“880万、900万、110万……1500万!”经过激烈的角逐,赖少其名作《梦游黄山图》首次亮相13日举行的广东崇正2013年春季拍卖会,便以1500万元人民币的天价成交。

  该作品以880万元起拍,最终,在现场几百人的屏息注视下以1500万元成交。当拍卖师落锤定拍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据介绍,《梦游黄山图》尺寸近50平方尺,其尺寸之巨,为市场所仅见,原为泰国侨领郑午楼湄南别墅收藏。

  此作是赖少其1983年11月赴泰国举办画展时所创作的巨制。尽管寄居异国,但对黄山依然魂牵梦绕,所作梦中黄山,用王蒙干笔渴墨之法皴擦之,又以西画印象派着色之法渲染之,能摄黄山之神,充满诡秘幽奇的色彩,是赖氏写黄山中之杰构。

  赖少其(1915-2000),是广东普宁人,曾用名少麟,斋号木石斋。擅长版画、中国画及书法,是中国现代版画艺术的开创者之一。

  记者还在拍卖会现场了解到,张大千的长达10米《临陈白阳花卉长卷》以1260万元成交,张大千《理妆图》122万元成交,李可染的《李白诗意图》以900万元成交,齐白石的《花鸟四屏》以780万元成交,傅抱石《观瀑图》以650万元成交,林风眠《秋林图》以500万元成交。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