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首张北京城全景图将在伦敦拍卖

2013-04-28 08:25 来源:搜狐艺术 阅读

史上首张北京城全景图,摄于老北京城墙,1860年10月24日

  史上首张北京城全景图,摄于老北京城墙,1860年10月24日

  伦敦,2013年4月 伦敦苏富比将于2013年5月14日举行「旅行、地图及自然历史」拍卖会,隆重呈献一系列中国百年珍贵老照片,包括历史上首张天津大沽炮台全景图及首张北京城全景图。本辑照片由摄影师菲力斯•比托(Felice Beato)于1860年拍摄,展现与今日中国截然不同、且为人所淡忘的景观与城市风貌。本系列18张照片中,最为瞩目的实为一幅气势磅礴的北京城全景图。这幅作品为摄影师于1860年10月24日在老北京城墙上拍摄,是历史上首幅北京城全景图,呈现出当时北京城以及紫禁城的内景面貌。此外,本辑作品尚包括圆明园、颐和园,以及北京其他风景胜地的照片,尽显旧时京城风光;整辑照片估价为10万至20万英镑/125万至250万港元。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