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中国美术馆办吴冠中华君武画展 追念大师风采

2012-09-28 03:22 来源:中国广播网  阅读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20分报道,中国美术馆今天(7日)同时推出“不负丹青——吴冠中纪念特展”以及“漫画一生——华君武纪念特展”,展现两位绘画大师各自独特的技艺,追念他们的风采。

  吴冠中和华君武两位大师与中国美术馆均有深厚的情缘。在生前均向本馆捐献过大量的作品。此次展出的便是馆内珍藏。

  吴冠中先生曾感慨艺术人生的艰难,并道出了“我负丹青”一言,而今,斯人已去,其艺术成就令人景仰,中国美术馆于是将展览命名为“不负丹青”,体现的是美术界对吴冠中艺术成就的评价。

  华君武先生生前将其2000余幅作品捐赠给中国美术馆,此次展出的是《疑难杂症》和《漫画猪八戒》两个系列。“漫画一生”画展的命名取自于他写的自传《漫画一生》书名,同时也体现出老艺术家一生对漫画的不懈追求。欣赏华君武先生入木三分的讽刺与构思巧妙的幽默漫画,在笑的同时,也会产生更多思索。

  中国美术馆藉此,表达美术界对两位大师的深切缅怀之情。

  (实习记者吴蕊)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