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2013年艺术品投资市场走向展望

2013-01-18 10:50 来源:《南国财富》周刊 阅读

  2013年艺术品投资:文玩走势较好书画是主流

傅抱石国画之虎溪三笑图

傅抱石国画之虎溪三笑图

  2012年,悲喜交集的艺术品市场经历了调整,有人欢喜有人忧,欢喜的是市场回调有助于清理市场,忧的是调整的阵痛要让人难过一阵子。无论是喜是忧,俱往矣。向前看,2013年,我们要面对怎样的走向?

  职业艺术品鉴定师杨丹:

  2013年市场将较为平稳

  虽然受国内经济低迷的影响,市场有所调整,但从2012年香港苏富比、佳士得、中国嘉德秋拍来看,持有雄厚资金的艺术品基金、大收藏家和富豪们对高端艺术品仍充满强烈的购买欲望,这对稳定艺术品市场的大盘起到兴奋剂的作用。因此,我认为2013年的中国艺术品不会出现大的波动,市场较平稳,人们的投资收藏趋于更理智、更理性。

  历年来艺术品市场都是市场经济的晴雨表,能从事艺术品经营、收藏、投资的都是一群非富则贵的人,对艺术品的投资收藏和经营都有独到之处和眼光,2013年,书画仍是市场的主流,瓷器、杂项、玉器起伏不大,高端的收藏家钟爱一些如:天珠、沉香、青铜器等较为冷门的品种,普通的经营者只能随波逐流,勤跑些,多参加些拍卖会、文物展销会,寻找一些有地区差价的货品,以保持基本的经营底线。

  广西文化艺术品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译荷:

  提前布局 准备迎接牛市到来

  国际艺术品市场发展规律显示,当一个国家人均GDP超过3000美元,就会出现收藏趋向;当人均GDP达到5000美元至8000美元,艺术品收藏会出现快速增长期。而中国人均GDP在2010年已经达到5000美元,按照中国GDP年均增长10%计算,中国的艺术品收藏即将步入快速增长期,具有巨大的增长潜力。

  随着近几年我国经济的腾飞,艺术品市场也越来越活跃,按照艺术品市场规律,下一轮牛市出现的时间应该是两年之内,最快2013年的下半年开始启动牛市。如果保守估计,这个行情最慢到2014年年底也应该启动了。因此建议广大投资者提前布局,准备迎接牛市的到来。选择处于价值洼地的古代艺术精品作为投资对象,升值的空间会更大。如现在广西文交所推出的高古玉系列,便是一批稀缺的、独创的、不可替代的中国古代玉器艺术精品,蕴含着中华民族丰厚的文化积淀。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