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朱伟个展回顾7年水墨创作

2013-01-11 10:01 来源:北京商报 阅读

朱伟作品《人物研究之三》

朱伟作品《人物研究之三》

  商报讯(记者 刘洋)当代水墨画家朱伟个展,1月27日将亮相新加坡MOCA当代美术馆。本次展览集中展示2005-2012年以来朱伟思索了长达7年的突破性作品。

  朱伟是中国当代水墨画最重要的探索者和代表人物之一。同时,他又是上世纪90年代最早一批得到国际艺术界认可的中国当代艺术家之一。朱伟的绘画增加了当代艺术在本土落地的可能性以及延续性,也让世界看到了真正来源于东方绘画的当代趣味和观念以及它的功力。他的作品已经与传统的工笔水墨画产生了巨大的差距,但在设色、勾勒、晕染等技术层面保持了基本的特征。他作品的传统语言与当代政治生活图景之间的反差使作品获得了难以抗拒的吸引力。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