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荣宝斋秋拍预展推名家小品 拍品估计不过几十万

2012-12-07 10:33 来源:青年报 阅读

  荣宝斋(上海)2012年的秋拍预展昨天在四季酒店启动。在傅抱石、李可染、齐白石、徐悲鸿这些著名“拍场常客”之外,本报记者发现此次秋拍估价相对低廉的名家小品类作品明显增多。荣宝斋相关人士表示,这是他们在艺术品市场不景气情况下,力推艺术品走进寻常百姓家的一次尝试。12月8日秋拍正式举槌。

  此次荣宝斋秋拍预展,估价800万到1000万的《返布拉格途中雨景》记录了傅抱石生平唯一一次欧洲之行;估价600万到800万的《奔马》是徐悲鸿此类画作中的杰作。此外何多苓以著名女诗人翟永明为模特的《窗前的女人》估价480万到680万;周春芽参拍尺幅最大的作品《等待中的绿狗》估价也在480万到680万之间。

  这些估价不菲的名家名作是很多艺术品拍卖市场的常客。但是记者昨天在采访中发现,除此之外,大量名家小品的加入,也让此次荣宝斋秋拍平添新意。比如一共8帧的谢稚柳书画小品每帧估价只在15万到25万。程十发的系列小品,每帧0.8平方尺,估价只有10万到15万。溥儒的1.9平方尺的《祝寿图》估价才3万到5万。

  (郦亮)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