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恒昌秋拍25日开槌 汇聚659幅近现代艺术品佳作

2012-11-13 10:33 来源:齐鲁晚报 阅读

恒昌秋拍25日开槌汇聚659幅近现代艺术品佳作

  山东恒昌拍卖2012秋拍将于11月23日——24日在济南维景大酒店(山东政协大厦)二楼宴会厅进行预展,25日正式开槌。

  此次秋拍共荟萃近现代书画、名家小品、当代书画和法书楹联四大专场共659幅佳作,其中,近现代书画专场不乏精品。首次于拍场露面的黄宾虹《苍岚幽居》,是一幅凝聚了宾虹先生笔墨艺术探索结晶的精品,根据笔墨、构成可推断,此画作应为宾老1943年-1945年前后完成。画面在疏笔勾勒山之骨架体貌的基础上,用亦点亦皴式的短笔触,以中锋屈铁之力,掷落万点之墨,使其“墨泽中浓丽四边淡开,得自然之圆润,笔迹墨痕,跃然纸上”,顿现“骨架疏野洞达,肌肤淹润细密”,“华滋浑厚,秀润天成”之万千气象。李苦禅《松鹰图》亦同样震撼人心,是他开门见山的一件代表作,品相完好,不可多得。此外,近现代书画专场还将推出唐云《松鹰图》、陆抑非《没骨花卉》、黄君璧《晚秋景色》、何香凝《花卉》、黎雄才《松云远山图》、刘文西《少女》、钱松喦《太湖山色》、陈半丁《花卉》、王雪涛《花鸟》、于希宁《紫薇墨竹》、黑伯龙《溪山秋色》、陆俨少《梅石图》、方增先《牧牛图》等精品,为广大藏家带来惊喜。

  名家小品专场针对特定收藏群体,悉心遴选大师小幅精品,吴昌硕、张大千、溥儒、何海霞、谢稚柳、李可染、吴作人、范曾、程十发、林风眠、潘天寿、林散之、关山月、黄永玉、启功、刘炳森等众多名家佳作云集,精彩纷呈,成为此次秋拍的一大特色。法书楹联专场则涵盖了196件书法精品,包括一代鸿儒、国学大师俞樾先生500余字洋洋洒洒、一气呵成的行书论政,“津门四大家”之首、华世奎先生的多件对联精品,沈尹默六尺精品对联、书法长卷,清代金石大家吴大澄、罗振玉精品篆书对联等,佳作琳琅,各抒风姿,可谓一次难得的书法盛宴。

  此外,当代书画专场则以目前艺术市场最活跃的一批画家组成,尉晓榕、范扬、姜宝林、吴山明、何水法、韩敬伟、唐勇力、陈玉圃、张志民、张登堂、郭志光、张宝珠、张洪源、赵立新、李延智等知名艺术家,在秋拍中均有上乘力作推出。本次拍卖精心设计,为不同收藏需求提供多元选择,将成为艺术品市场的一场精彩盛事。

  (东野升珍)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