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新传统”中国画名家作品展在人大举行

2012-10-31 11:20 来源:搜狐艺术 阅读

  2012年10月30日上午,“新传统”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画名家创作室作品观摩展在中国人民大学汇贤大厦数码馆隆重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查显友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画院执行院长李湘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培训学院副院长李海彬教授、著名美术理论家、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陈传席,中国人民大学画院副院长王乘,中国人民大学特聘教授、中国画名家创作室主持汪为胜,在京部分艺术家及媒体出席了展览开幕式。

  画展开幕式由中国画名家创作室主持汪为胜教授主持,共展出中国画作品100余幅。这次参展的14位画家,系“新传统”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画名家创作室成员,他们是王彦萍、邢庆仁、老圃、何南燕、唐秀玲、石晓、崔进、阳光、常朝晖、庄道静、范治斌、刘明波、方政和、任清。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西方艺术思潮不断渗入,新时期的中国画更注重在多元互补共存的状态下所作出的理性价值判断。中国人民大学在2011年成立“新传统方阵”中国画名家工作室时率先提出了“新传统”的理念,在此基础之上今年成立的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画名家创作室力争在新的时代、新的文化条件下,全面继承传统,探索新的文化思想和艺术观念,顺应时代的发展,用画家的智慧与光芒,创作出充满这个时代的经典作品,使之成为后来者学习的楷模。这个观摩展,就是“新传统”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画名家创作室的启幕之作。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