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潘天寿巨幅指画《墨牛图》亮相

2012-10-18 09:33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江村 阅读

   潘天寿的巨幅指画《墨牛图》昨天起在上海崇源秋拍预展会上亮相,该作纵260厘米,横86厘米,上有潘天寿三次自题。此画作于1928年,描述“昨夜官军来白屋,驱牛驾车吃牛肉”的战乱时代,“尚有犊”奔跑亡命的场景,作品线条荒率遒劲,颇具凝重古厚的意蕴。当时国立杭州专科创办,时年32岁的潘天寿应邀任中国画主任教授。

  同时亮相预展的还有未署张大千之名的《敦煌壁画第七十五窟摹本手卷》。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