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外媒盘点:史上十大著名艺术品遭破坏事件

2012-10-11 10:39 来源:雅昌艺术网 阅读

爱德华-埃里克森的《美人鱼铜像》

爱德华-埃里克森的《美人鱼铜像》 

《蒙娜丽莎》

《蒙娜丽莎》 

《波特兰瓶》,作者不详

《波特兰瓶》,作者不详 

马克斯-哈维的《迈拉》

马克斯-哈维的《迈拉》 

米开朗基罗的《圣母哀悼基督》

米开朗基罗的《圣母哀悼基督》 

    罗斯科的《Black on Maroon 》并非首件遭破坏的作品,艺术品被破坏除蓄意原因外,还有偶然等因素。今天,《电报》盘点了史上10大艺术品遭破坏事件。

  1.达芬奇,《蒙娜丽莎》,年代:1503-1506

  世界杰作、达芬奇著名作品《蒙娜丽莎》是众多破坏者的攻击对象。最恶劣的一次发生在1956年,作品中下部被浸盐酸。此年是《蒙娜丽莎》的祸宰之年,就在几个月后,一名玻利维亚人向它扔石子致使画面一些颜料脱落。现在,《蒙娜丽莎》用防弹玻璃保护。

  2.班克西,《戴粉色面罩的黑猩猩》,年代:2000前后

  这位英国布里斯托街头艺术家以其随意择墙涂鸦而闻名于世。《戴粉色面罩的黑猩猩》是他的早期作品,描绘的是一个戴粉色面罩的黑猩猩。2011年,这面墙的主人艾哈迈德(Saeed Ahmed)无意间粉刷了此面墙,当时被人们称作破坏行为。但艾哈迈德没意识到作品的重要性,甚至没有听说班克西之名。目前,这件作品的局部已复原。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