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寿山石雕秋拍将开槌境外回流起价低于预期

2012-09-30 04:30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欧阳进权 阅读

    237件寿山石雕后天下午2时在福州寿山石文化城二楼开槌

\

060号,田黄《山水人物薄意章》105.7g,RMB10万~12万元

\

09号,林荣基作善伯洞石《山水人物薄意摆件》,RMB18万~20万元

\

033号,林飞作二号矿石《贵妃出浴人物摆件》,RMB10万~12万元

\

137号?林清卿作高山石︽花卉薄意对章︾?RMB14万~16万元

    由福建省民间艺术馆、福建省拍卖行联合主办的“2009秋季寿山石雕专场拍卖会”将于10月25日下午2点在寿山石的原产地福州开槌。在继5月份春拍之后,这场在寿山石原产地举办的大型秋季寿山石雕专拍,备受各地收藏家的关注。

    原产地及品牌优势藏家聚焦福州

    去年的艺术品市场跟随经济的大起大落,多数艺术品都成交疲软,但随着今年整体经济环境回暖,上半年的艺术品拍卖均拍出了不错的成绩。5月份在福州由福建省民间艺术馆和福建省拍卖行共同主办的寿山石雕专场春拍,在买家“疯狂买进”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

017号?林碧英作善伯洞石南瓜松鼠钮方章?RMB3.3万~3.5万元

\

102号?林亨云作焓红石北极熊方章?RMB3.3万~4万元

\

059号?郭祥忍作田黄石螭钮章︾39.5g?RMB6万~7万元

    据了解,这主要源于原产地优势以及福建省民间艺术馆的权威品牌。一位新加坡藏家告诉记者,在福州,不少从小摸着田黄石长大的人,闭着眼睛一摸就知道田黄石的真假,能鉴定寿山石的人至少有数千人;福州以外,能鉴定的权威专家却凤毛麟角,所以许多藏家喜欢在产地买进寿山石。而且,福建省民间艺术馆已在福州、北京、香港举办了十几场寿山石保真拍卖,在业界树立了良好的口碑,更是受到大家的广泛关注。

    境外回流 省中间环节起拍价低于预期

    据悉,此次秋拍主推“境外回流”。为确保拍品的质量及价位优势,艺术馆从四五百件境外征集的寿山石雕中精选出两百多件上拍,使得每件拍品都具备收藏价值,而且起拍价也远低于市场价格。特别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秋拍无底价起拍的就有几十件。

    “境外回流”也是福建省民间艺术馆近年来主打品牌。经过多年的运营,艺术馆已经和台湾、香港、新加坡等境外收藏家建立了很好的联络基础,开辟了独特的征集渠道,这让该馆在拍品收集时有了更多选择,并且让境内藏家通过拍卖会的交流平台,能以第一手优势收藏到境外回流的寿山石雕精品,省去了至少三道转手加价交易环节。

    90年代精品小集引领品位收藏

    此次拍卖会,艺术馆还特别推出一组上世纪90年代寿山石雕精品小集,意在引领品位收藏。收藏中的品位,不在于昂贵,而在于学识、涵养和眼力。这一组虽只有十来件寿山石雕,但题材雅致、工艺精致且内涵丰富,回归寿山石雕的“文人气韵”,定会成为此次拍卖会的一个亮点。

    除此之外,保真拍卖仍是一大亮点。为了保证此次拍卖的权威性,主办方还承诺对所有寿山石雕拍品实行保真,若拍品非正宗寿山石,一个月内可全额退款(含佣金)。

    □相关链接

    预展时间:10月23日—24日(网上预览:寿山石文化网)预展地点:福州市杨桥东路衣锦华庭福建省民间艺术馆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