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2009FIAC当代艺术博览会聚焦巴黎

2012-09-30 04:25 来源:世艺网 阅读

  巴黎,下周,当FIAC(巴黎国际当代艺博会)博览会开场时,大家自将当代艺术的目光转聚巴黎了,估计FIAC努力打开的市场,可能对备受摧残的当代艺术市场会有所帮助,说不定一不小心成了当地艺术市场复苏的迹象了。

  FIAC凭什么那么有底气,首先,同伦敦Frieze博览会一样,是欧洲最大的当代艺术品博览会之一,成交额不可小视。其二呢,场地的华丽让人羡慕,艺术品被放置在本身就风景如画Tuileries花园,艺术品受到这种待遇,真让人羡慕,此刻我自己也想成为艺术品啦。

  尽管苏富比和佳士得那凄惨的拍卖数据似乎没给当代艺术复苏以希望和信心的支持,另对不幸的是收藏家们对当代艺术收藏也大幅的缩减。但是最重要的是,在过去的一年中,随着雷曼兄弟的破产所带来的影响逐渐的减弱,看来艺术品小谨慎乐观的态度又在重归艺术品市场啦。

  FIAC的市场总监JenniferFlay对记者说:“我们真正恐惧的是在一年前,很多完全不可预料的事情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出现,但是现在这种情况正在减弱。尽管艺术品市场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变萎缩啦,但是相对于其他行业,这还算是很好的了”。

  时装巨头Yve Saint Laurent的巨大的艺术品收藏在今年将会出售,这将会促进巴黎艺术品市场的整体上扬,但是不幸的是Yve Saint Laurent的收藏品也免不了价格缩水的阴霾。

  同时具FIAC的总监说:“巴黎与其他国家相比少那么一点不正常,尽管这里的市场并不是最繁荣的但是受的损失也小啊”。

  来看看巴黎忙碌的现场吧

  工人们将不见天日的为来自世界上200多个画廊进行服务,还得将200多个画廊的作品一一进行布置,工作量真是大啊。看来这么的辛苦还是有回报的,FIAC自1974年以来就已经被看做法国文化的重要的一个标志艺术活动啦。

  那么在1900年建起的博览会大厅,工人们前脚将摇滚演出的现场清理干净,后脚就得将世界上前10名画廊的作品布置在大厅里,这大厅可是够荣耀的呀。

  估计会与6.5万人会到场参观博览会,但是,这些人估计是看的比买的要多的多。

  参加博览会的作品的价格也是从1000欧元到数十万美元不等,小到不出名的艺术家,大到艺术圈的大腕都会有作品出现。

  Bethenod是这样说的:“市场是整个艺术生态圈大机器的燃料,它会促使艺术市场整个正常的运转,但是如果仅仅是为了这些,那么它就不会使我们始终保持这样高度的兴趣了”。说的很对吧,艺术吸引我们的确实远远超过市场和金钱。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